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历史话剧《立秋》专题 >正文

陈颙绝笔之作:大型多场景历史话剧《立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0:34 新浪娱乐

  我国著名话剧艺术家 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陈颙绝笔之作!

  第一部深刻反映中国近现代商业金融业变革的活历史教材!

  全面折射中国当代最经典最值得传承的“企业经营”之道!

  中国当代经营者企业家经理人不容错过的《茶馆》《雷雨》!

  《立秋》是山西省话剧院建院50多年来投资最大、演出阵容最强大、制作班底最硬的一部具有历史性、教育性和现实意义的大型多场景历史话剧。

  “五千年华夏文明看山西 五百年中国商业观晋商”。《立秋》取材于中国近代商业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平遥票号。山西票号曾经富甲辉煌、汇通天下几百年,而到民国初期由于时局动荡、国运衰微,传统的金融业“票号”遭遇到外国现代银行业的严重威胁,“票号派”和“银行派”展开了一场较量……

  《立秋》深刻揭示了中国最早的商业经营理念“勤奋、敬业、谨慎、诚信”,而剧中丰德票号祖祖辈辈传承的祖训“天地生人 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 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在当代的中国同样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立秋》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气势磅礴、感人泪下,并已进入2005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优秀参选剧目,自2004年4月27日首演以来已经公演60多场,所到之处,无一不引起轰动,被称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