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专题 >正文

伊能静顶着压力透过舞台与遥远的周璇魂魄相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16 都市快报

  “孤独站在这舞台,听见掌声响起来。”舞台是个梦,每个演员的梦。镜头前的人生再精彩,终究也比不上舞台上纵情的瞬间。刘若英续了《半生缘》刘烨化身成《琥珀》,昨天晚上,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伊能静一首《何日君再来》,透过舞台,与遥远的周璇魂魄相依。

  可是舞台就是舞台,纵使是伊能静,5月10日晚上,在她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上,将是
非常独特的一笔,她生平的第一台歌舞话剧《周璇》,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这个晚上,她是周旋,这个晚上,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将活生生的自己展示。这个成名于童年时,曾经坦然地面对镜头三十年的女明星,面对舞台,却也不自觉地情怯。因为这夜,她不再是明星,她是个演员,舞台剧演员,而且是新手。

  “一集电视剧的报酬,估计等于十台舞台剧报酬的总和,可是舞台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为了舞台梦,伊能静来了,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她的经纪公司不同意,舞台剧三个缺点,一没钱,二费时间,这次演出整整排练了一个月,这种时间,可拍出一部20集的电视剧来呢。三是惟恐观众不捧场。舞台剧这种东西,对于伊能静这个级别的明星来说,成功是应当的,失败却是很伤名声的。因此,这次对伊能静来说,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反之亦然。

  5月10日,伊能静的日程很满,早上七点起床,化妆、准备、彩排、接受媒体采访……但是无论多么繁忙,都无法控制心中对首演的那丝紧张。于是她用一些有意无意的方式努力消除这种紧张。她的方式很特别。

  安定人心的拥抱

  有什么比拥抱更能安定人心。整整一个下午,直至演出前,伊能静把她大大的拥抱给了她认为最重要的三个人——资深话剧演员戏中母亲的扮演者李宗华,导演白永成和男主角林依轮

  下午5点,彩排结束,在场媒体都觉得此剧不令人失望,更赞伊能静是所有港台明星中舞台表现最出色的一个。伊能静与李宗华深深拥抱,那拥抱,有激动更有感激。据说在这一个月中,是李宗华一字一句地教会伊能静,改掉她永远用一个音调说话的台湾普通话。

  六点半,伊能静进了化妆室,导演白永成进内,赞扬她的表现,伊能静张开双臂冲过去,又一个拥抱,那恐怕是感其欣赏。

  演出前,伊能静与林依轮在媒体的镜头前笑容满面地从化妆室来到后台候场。演出预备铃响,众媒体退去,伊能静与林依轮隐入后台的黑暗中,突然,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许久许久,似是互相鼓励。拥抱完毕,伊能静独立幕后,欢笑了一天的她突然神情肃穆起来,一口一口喝着茶,那拿着茶杯的手微微有些颤动。

  面对镜头光着脚

  做惯公众明星,几乎会注意任何细节,但是,昨天的伊能静似乎全盘放弃了,尤其是给了自己的脚全盘解放。一下舞台,她马上把明星的美丽武器——漂亮高跟鞋除下,换上很朴实的平跟布鞋。因为这一个月来,她几乎每天都需要穿着高跟鞋跑来跑去。

  就在半个月前,穿平跟鞋的伊能静还不能接受以如此随便的形象拍照,但是经过半个月魔鬼训练,伊能静几乎已经无所谓了。在化妆间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她一边很熟练地对着镜头说话,一边很随意地把鞋一脱,两只光脚一伸一缩。

  而对着我们摄影记者的镜头,她更是无所顾忌,间或盘腿坐在椅子上,间或用手拼命揉脚,大呼小叫,几乎没了明星模样。似乎只在疼惜自己双脚的时候,她才能不想到上台的巨大压力。

  求求你,表扬我

  经常被追踪的明星一般不会很乐意时刻被盯梢,但是这天的伊能静例外。她几乎是非常喜欢记者的采访。无论谁来,她都热情回答。或动情地介绍自己的角色周旋,或诉排练之苦,不过她最关切的自然是记者们对她表演的印象,问了后又以天真的目光注视着,似一个在讨大人表扬的小孩子。大多记者被她的天真迫切所感,都真诚地称赞了她,几乎每得到一个正面评价,她就高兴得不得了,又欢呼又合手,一副小女孩模样,嘴里永远念念有词,“听你们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丈夫送“狗”和花篮

  不过最好的宁心药当然是亲人的关怀啊,演出前夕,本还沉浸剧情中担忧的伊能静,一看见丈夫庾澄庆专程送来两只扎成白色小狗形状的下书“哈氏双雄”的水果花篮,立刻心花怒放,连连嚷着这人真是,也不说一声。然后又说要给他打电话,小女人模样毕现,似乎一切忧虑在这一刻都不见了。张盛/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