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专题 >正文

蔡琴《跑路救天使》9月回北京 载歌载舞演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3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世凤报道 9月24日,蔡琴将再次回到工人体育馆,制作并主演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如果在蔡琴面前说出“舞台剧”或“音乐剧”,一定会被她纠正:“拜托大家,一定要说‘歌舞剧’。因为这里面一定是有‘歌’有‘舞’还有一出喜‘剧’。”

  歌:还是那么抒情

  蔡琴制作和主演的歌舞剧,最大的吸引力当然还是其中的歌。《跑路救天使》的主题曲采用了梁弘志的《读你》,而另一首脍炙人口的《我愿意》,则被改编为片尾曲。剧中还改编了多首曾名噪一时的流行歌曲,如王菲的《我愿意》、刘文正的《谁在眨眼睛》等等。蔡琴的角色在进入修道院后耐不住寂寞,偷偷爬出围墙,跟一群街边青少年唱歌跳舞作乐时,唱的就是那首张惠妹的《姐妹》,不过到了蔡琴这儿,自然会多几分柔情。

  负责编曲以及作曲的樱井弘二、詹凌驾还另外创作了近10首新曲。樱井弘二曾任日本NHK音乐总监,为张雨生、张惠妹、张清芳等多位歌手担任过专辑编曲、作曲及制作人,虽然这出音乐剧收录的曲目庞杂、风格多样,但在他的巧妙处理之下,多种曲风得以和谐统一,使这出音乐喜剧听起来亲切而轻松。

  舞:既大气也谐趣

  蔡琴从1998年受果陀剧团之邀出演《天使—不夜城》后,就爱上了这种表演形式。导演梁志民与蔡琴经过《天使—不夜城》的合作,培养了足够的默契,此番再度联手,更令人期待颇高。

  梁志民对《跑路救天使》的舞蹈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论是开始时蔡琴扮演的角色在夜总会唱歌时众舞者的节奏应合,还是和修女们高唱《姐妹》时的即兴摇摆,抑或是《有钱就是上帝》中黑社会的夸张恶搞,以及修女们合唱圣歌时的默契配合,既丰富了背景和情境的环境张力,同时又毫无造作应景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蔡琴在唱《姐妹》时的呼啦圈表演,令人不禁莞尔。

  剧:中国版《修女也疯狂》

  《跑路救天使》的情节的确与《修女也疯狂》颇多类似,但经过果陀剧团和蔡琴的重新演绎,《跑路救天使》增添了不少“中国味道”。蔡琴在里面充分发挥了自己机智、幽默的天赋,让轻松欢笑的气氛贯穿全剧始终。蔡琴信心百倍地宣称,其中“穿高跟鞋灵魂会倾斜”等对白,很有可能成为像“打劫一点技术含量没有”、“我本有心向明月”这样的流行经典。反面角色冷雪的老婆居然叫“纯美”,这恐怕只有了解情况的人才会心一笑。

  蔡琴的歌声曾让人忧伤,但是在《跑路救天使》中,她尝试用欢笑让人纵情开怀。张世凤/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