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大艺术团电视招新专题 >正文

中国煤矿文工团:精深精湛精致 热情申请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54 新浪娱乐

  新郎娱乐讯 中国煤矿文工团诞生于一九四七年东北解放区的鸡西。

  中国煤矿文工团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得到了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热情支持。一九九七年十一月江泽民同志亲自为中国煤矿文工团建团五十周年题辞:“面向矿山,服务矿工”。胡锦涛同志在观看了中国煤矿文工团第一届“五一音乐会”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业余演员同台演出的成功,表明文艺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的沃
土之中,只有同广大人民群众相结合,才有永恒的生命力,才能永葆青春,今天演出的成功,不仅证明了工人阶级是物质文明的创造者,也是精神文的创造者。”

  几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几代艺术家历经风雨,辛勤耕耘,走出了一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文艺之路,足迹不仅遍布百里矿山,千里煤海,更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文化代表,走上高雅艺术的殿堂,在国家各种重大活动及文艺演出市场上绽放光华,争芸斗艳,期间创作演出,拍摄制作了大批优秀剧(节)目,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戏剧“梅花奖”、话剧“金狮奖”、电视“飞天奖”、“金鹰奖”、曲艺“牡丹奖”、音乐“金唱片奖”、舞蹈“荷花奖”以及“孔雀奖”、“乌金奖”等国家及专业大奖,作为文化使者,中国煤矿文工团还多次出演过美国、加拿大、日本、朝鲜、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泰国、新加坡、希腊、塞浦路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印度尼西亚、格鲁吉亚、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巴基斯坦、丹麦、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中国煤矿文工团现有国家一级演员五十余人,有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等会员百余人,实力雄厚。

  中国煤矿文工团(正局级)歌舞团、话剧团、说唱团、电视录音部(含演播厅)、创作室、艺术学校、演出业务办等七个业务部门以及行政物业管理中心,党委办公室和老干部处等行政部门。

  面对市场,我们愿意竭诚为您提供各种服务。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