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专题 >正文

国家领导人为中华民族文化博览会题词选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21 新浪娱乐

  许多领导同志、知名人士纷纷为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题词志庆。选登数幅——

  彭冲的题词是:民族大团结

  廖汉生的题词是:弘扬民族文化 振奋民族精神 增强民族团结

  杨静仁的题词是:加强民族团结 振奋民族精神

  王光英的题词是:弘扬民族文化

  杨成武的题词是: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

  程思远的题词是:民族团结的盛会

  民族文化的画卷

  祝贺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圆满成功

  原中国文化部部长 著名作家王蒙谈民族文化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文明古国。各民族所形成的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经过历史的积淀与酿制,成为璀璨耀眼的人文宝藏,凡炎黄子孙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她也为世界所瞩目,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多民族的文化艺术,得到了极大的保护、发掘、整理与发展。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也有相当一部分已经或正在散落、流失、绝传、湮灭。每每想起,使人寝食难安,如任其发展,我们将有负祖先,愧对子孙,成分历史的罪人。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促使我们从心底里发出抢救民族文化艺求、繁荣民族文化艺术的呼唤。我们为此而身体力行,尽自己微薄之力。但要成此大业,还要仰仗和依靠圈内外一切热爱和致力于中国民族文化艺术事业的有识之士、社会组织和企业实体,出力、出资、出谋划策。

  要实现我们的夙愿,就要加强民族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教育,使之后继有人;进行濒危民族文化艺术的抢救,使之重获生机;实施民族文化艺术设施的建设,使之有所依托;开展国内各民族及国际间的民族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使之繁荣昌盛……

  目前有些民族地区经济还比较落后,我们繁荣发展带有地方泥土芳香的民族文化艺术,可以推动旅游业,促进招商引资。这样,民族地区的文化艺术资源就会变为巨大的经济资源,从而有利于改变民族地区贫穷落后面貌,同时她还有利于加强民族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安定团结。

  总之,这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业!

  为了这一伟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热忱,伸出自己的热情之手!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