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法国文化年闭幕式 希拉克总统发来贺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6 新浪娱乐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下篇,法国文化年为中国观众带来了我国文化遗产中的精品以及文化创作中最杰出的作品。通过在中国各地举办的数百场活动,显示出法中两国本着对话和共享精神建立起来紧密的双边关系。无论是让--米歇尔·雅尔在紫禁城举办的开幕音乐会、《印象派绘画珍品展》,还是《“法国时尚100年”大型设计展》和《“世界之城”—多媒体互动影像艺术展》,和参与了中国文化年活动的法国观众一样,数百万中国观众怀着探索和相互借鉴的精神热情地参加了我们举办的活动。

  文化遗产与创造精神相结合是法国特色的组成部分,为革新、探索和实现重大科技成果创造了无限空间。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建立、法中技术研究所落户同济大学、百名中国学生赴法就读科学预备班等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放眼未来,为创造明天的世界而提高自己的能力,进行这些合作的目的就是要使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以各种各样、不断更新的形式延续下去,长盛不衰。

  今天,我们举办的一系列特别的艺术活动将为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活动划上一个句号。与中国观众共享的最后一次聚会将是分享友谊的聚会:“从香榭里舍大街到万里

长城”活动和“法兰西之夜”—颐和园文化游园活动。这是北京送给我们的精美礼物,将在所有人的心里留下记忆。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巡回演出是我们献上的最后一束鲜花。该团以其严谨的艺术风格和职业素养而享誉世界。她拥有数百年的历史和强大的艺术生命力,因而成为主演法国文化年终曲节目的理想代表。

  我祝愿法中两国在最近非同寻常的两年中建立起来的紧密、多样和堪称典范的对话能够继续下去,以造福于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法友谊万岁。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

                                                  雅克·希拉克 (签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