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吉屋出租》颠覆百老汇传统音乐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34 新浪娱乐

  美国百老汇大道(Broadway)总是让全世界的人们充满幻想。它是美国现代歌舞艺术中心、美国娱乐业的代名词。每年,都有几百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纽约欣赏百老汇的音乐剧。这种全面、综合艺术的表演形式受到了全世界人们的青睐,而百老汇音乐剧也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世界各地,供全世界人们欣赏。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猫”、“歌剧魅影”、“音乐之声”、“歌剧魅影”等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作品,堪称近几年来欣赏到的佳作,也为中国培育了更多的音乐剧爱好者。

  将于12月30日—1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来自纯正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该剧基于普契尼的经典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吉屋出租》讲述的是在世纪交替时,面对死亡和爱滋病,一群社区里的努力奋斗的艺术家如何享受生活和生命的故事,反映了当代青年崇尚的在逆境下拥有乐观心态不断成长的历程。这是一个关于友情、爱情和付吉屋出租斗争的故事。该剧在1996年4月首次出现在纽约前卫派戏院时,它的现代题材、表演形式、音乐风格等、无不让观看者震惊,全世界立即认识到它的出现颠覆了百老汇传统音乐剧,标志百老汇音乐剧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与以往音乐剧不同的是,《吉屋出租》是近现代作品,反映了当代美国人的生活历程、社会问题、当代年青人所面临的种种压力,积极向上的励志题材。该剧题材来源于生活、贴近生活,你在剧中可以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原型,获得共鸣。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评价该剧的:“他就是我的邻居们,我们都租住在公寓里,我们刚刚走出学校或者从小城市来到纽约,我们面对很多压力,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梦想,哪怕现在的生活只能保证我们有足够的面包,我们还是会去努力,因为“I have a dream ”,没有人是天生就成功的,成功都是从汗水中得来的,这就是我们喜欢“RENT”的原因。”

  “故事”、中国观众容易产生共鸣的地方,中国人最习惯故事讲述的方式。不论是电影、舞台、戏剧、也不论是什么理论什么形式,最能够引起观众共鸣的一定是故事,“编辑部的故事”、“茶馆”、“英达的情景喜剧”、“冯小刚的电影”,只要故事能引起反响就能带来票房。北京是国内每年演出最密集的地方,北京的观众看演出更是喜欢听故事、讲故事、评故事。《吉屋出租》以天才导演、音乐创作者LARSON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蓝本,为了让剧中的人物饱满、生活化,他多次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阶层,观察形形色色的人群的工作、生活、爱情、根据社会生活中各种人物原型创造出了舞台上个性鲜明的角色。《吉屋出租》再现了与现代北京人的生活共鸣,现在社会的发展已经打破了封闭的地理疆域,大家有了更加自由迅速的发展空间,在新的环境中“北漂一族”每个人大多经历了租房经历、为了生活四处奔波、为了理想坚持不懈、为了爱情不停的寻找、在社会中寻找自己的位置,一个支点。如此的相似经历、如此的内心共鸣、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将是《吉屋出租》带给你的触及心灵深处的划时代音乐剧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