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剧《吉屋出租》中国巡演 莫文蔚加盟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03 北京晚报

  提起美国百老汇音乐剧,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是《歌剧院魅影》、《芝加哥》等经典的传统音乐剧,而近十年来,百老汇最为成功的音乐剧却是被誉为“重新改造了百老汇”的新音乐剧代表《吉屋出租》。这部取材于普契尼经典歌剧《艺术家的生涯》的音乐剧自1996年4月21日首演以来,全球演出共计超过1万场,票房超过了6亿美元。在《吉屋出租》公演十周年之际,从11月22日开始,《吉屋出租》将在新加坡启动亚洲巡演的第一站,随后,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它的足迹将遍及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地。这也是百老汇首次原班人马在中国上演原汁
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为了这次亚洲巡演,演出方还特意请到华人女星莫文蔚加盟,这是《吉屋出租》在公演10年来第一次邀请一位中国演员担任其中的角色。

  在《吉屋出租》巡演北京之前,记者在武汉的排练现场,采访了几位百老汇演员。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个剧组的演员虽然角色各异、个性也各不相同,但除了首次加盟的华人女星莫文蔚以外,基本上有四个共同点。首先,他们基本每个人演出《吉屋出租》都长达数年,有的甚至已经演出此剧八九年,按照百老汇演出每周8场的频率,演出场次高达数千场。同时,他们对这部戏都非常热爱,尤其是这部音乐剧中的音乐,都认为实在是“棒极了!”即便演出了成百上千场,每一次听到音乐都还会十分兴奋,充满激情。另外,这个剧组的演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对中国的文化了解不多,但都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当记者问到他们对莫文蔚的印象时,他们的看法竟然惊人地一致:“她太棒了!她在台上是非常出色、敬业的演员,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在台下又非常容易和所有人融成一片,带着我们一起吃中国菜。我们都爱她!”

  在剧中饰演有异装癖的街头鼓手安琪尔的演员安迪·辛诺,从22岁到31岁一直在演这个角色,已经演了数千场。他的角色难度很大,不仅要穿上女性的服装、高跟鞋,而且要在桌子上下跳来跳去,对演员的要求很高。这个实际上非常有阳刚之气的小伙子,还有1/8的中国血统。他的曾祖父是中国人,很早移民去了古巴,到了他的父亲一辈,又移民到了美国,而他的妈妈是西班牙人。由于和中国的特殊渊源,安迪·辛诺对中国文化、中国食品都十分有兴趣,他看过《花样年华》《卧虎藏龙》《英雄》等中国电影,很喜欢王家卫导演。他表示此次演出,有一种非常兴奋的感觉,会更加尽力地演出,也会借此机会好好感受一下中国。在剧中饰演罗杰的男演员杰瑞米·库什尼尔和中国也有一些“私人关系”———他的女朋友就是个华裔女孩儿。杰瑞米演出《吉屋出租》这个戏也已经有8年了,他表示《吉屋出租》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戏,这次能够把这个戏介绍到中国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扮演男主人公马克的演员特伊·爱略特从1998年开始在《吉屋出租》中演这个角色,已经跟四个不同的剧组各处巡演过。特伊说,这个戏非常贴近现实生活:“很多年轻人怀着各自的梦想、从四面八方来到这个艺术之都,希望能够获得事业的成功。他们因为租房而组成了一个大的家庭,虽然都很贫穷,但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互相支持,彼此温暖,共同奋斗,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疾病、死亡,包括艺术家在艺术理想和生存问题之间的挣扎。很多事情我自己也亲身经历过。”当记者告诉他,北京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被称为“北漂一族”,特伊表示,相信这些在北京寻找自己理想、梦想的“北漂”们,应该是对这个戏最有共鸣的观众。特伊还极力向大家推荐《吉屋出租》的音乐:“这部剧的音乐实在是太棒了!让人百听不厌,所以会吸引着他一直演下去。其中还有很多让人放松、娱乐、捧腹大笑的地方,非常有意思。”

  身着橙色运动装、性格非常开朗热情的多米尼克·罗伊是女主人公咪咪的B角,和莫文蔚饰演同一角色,每周有一场由她替演。虽说是B角,其实多米尼克从1997年就开始出演这一角色,是表演经验非常丰富的老演员,只是这次在亚洲巡演中,才甘当莫文蔚的替补。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是个职业舞蹈演员,而因为出演《吉屋出租》,而被百老汇挖掘出了自己歌唱和表演方面的潜能。“我学会了用心去歌唱,而不是用嗓音。”提到和莫文蔚扮演同一个角色,多米尼克表示,每个人都会在角色中体现自己的性格特点,自己所诠释的咪咪性格比较激烈,内心的痛苦、大喜大悲都会表现得比较明显,而当自己坐在台下,看小巧、可爱的莫文蔚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不同的东西,也会去想哪些细节的地方是自己可以学习的。两个人应该说是互相学习,对彼此都有很多启发,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而莫文蔚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非常地优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