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版歌舞剧《刘三姐》专题 >正文

新版歌舞剧《刘三姐》主创人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6 新浪娱乐

  江 波

  国家一级导演。1994年获国务院颁发的对文化事业有突出贡献证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已离休)。

  傅锦华

  国家一级演员1979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已退休)。

  龙杰锋

  国家一级演员1996年被自治区评为“优秀专家”,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中国文化部第六届“文华导演奖”。第四届中国戏剧节“导演奖”。全国现代戏交流演出“优秀导演奖”。

  杨步云(管家)

  国家一级演员1996年获自治区授予“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获中国文化部第六届“文华表演奖”。第四、第七届中国戏剧节分别获“优秀表演奖”。全国现代戏交流演出“优秀表演奖”。

  沈桂芳

  国家一级作曲获中国文化部第六届“文华音乐创作奖”。中国戏曲第三届“孔三传奖”,第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音乐设计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音乐设计奖”。全国现代戏交流演出“音乐奖”。分别10次获得自治区级“优秀音乐设计奖”、“音乐设计奖”(已退休)。

  马定和(阿牛)

  国家一级演员,获中国文化部第七届“文华表演奖”。第四届中国戏剧节“领腔奖”。全国少数民族“孔雀杯”中南、广西赛区声乐大赛中获“大奖”。

  周 瑾(王媒婆)

  国家一级演员周瑾,获中国第四届戏剧节“表演奖”。全国现代戏交流演出“表演奖”。

  王阳桂(莫老爷)

  国家一级演员,分别3次获得自治区级“优秀表演奖”、“表演奖”、“优秀导演奖”。

  卢 浩

  国家一级演员,获“广西优秀文

化工作者”,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第三届中国戏剧节“表演奖”,首届中国戏曲绝活展演“优秀表演奖”。第二届中国博兴国际小戏艺术节“优秀导演奖”。广西剧展小戏总展演“导演奖”。

  王予嘉(刘三姐)——广西壮族自治区彩调团优秀青年演员。曾在《月香》等多部电视剧和舞台剧中担任主演或重要角色;2003年在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中饰演“漓江女儿”,凭借她清纯甜美的形象、娇好的身材以及出色的表演天赋赢得了国内外广大观众的赞誉和喜爱。也正是从此时开始,她的芳名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成为了桂林旅游形象大使。同年,在广西电视台举办的西南五省的“金花”评选活动中,被广大电视观众评选为“观众最喜爱的金花”。

  蒋 剑(老渔翁)

  国家一级演员,获第四届中国戏剧节“领腔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