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 郭德纲加演仍一票难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中国相声界奇人”郭德纲2006年1月11日、12日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这是“德云社专场”首次挥师“北上”,在北京的专业剧院进行低票价演出。演出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公布,门票已经热销,开票不到三天,解放军歌剧院两场演出近1500张演出票全部预售一空。面对这样的火爆形势,解放军歌剧院在紧张的新年档期亮出绿灯,1月25日再次为德云社举办一个新春专场,然而刚刚传出消息,门票马上又售空,解放军歌剧院售票口只能不断安抚前来购票的观众。

  郭德纲和他领头的“德云社”,成立于1996年,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它在北京南城的“天桥乐”茶馆成了气候,场场火爆,一票难求,场场有站票。从来没做过任何广告,靠的都是口口相传。能容纳四五百人的天桥茶社里,每次都挤得水泄不通,用郭德纲的话说:很多人买的都是“挂”票———挂墙上的票。这三场新年相声大会也正是因为广大热情观众的强烈要求而举办的,内容场场精彩。

  1月11日是“德云社”相声专场,大部分“德云社”的演员都有段子奉上,郭德纲和搭档于谦为了助阵,更是在原来演出招牌段子《我这一辈子》的基础上再加演由传统相声改编的《醋点灯》。1月12日的相声专场,郭德纲将把很少有人把活儿使全的清门相声、全本儿的《八大改行》搬上舞台,颇受争议的《托妻献子》和恢复旧时传统的《文武双全》也都在节目单内。

  1月25日,有他为徒弟何云伟、李菁编写的,刚刚获得北京相声小品大赛冠军的作品《我要幸福》,有他和于谦拿手的《白事会》,还有郭德纲的原创名段《我要上春晚》。

  位于二环黄金地段地铁积水潭站的解放军歌剧院762个座位比“天桥乐”多出近一半,但即便这样,仍然满足不了“钢丝”们的需求。作为一家面向社会的军队剧院,解放军歌剧院几乎不计成本地支持平民艺术,在这样的专业剧院进行低票价演出,即使售出全场全部门票,也只不过是剧场日常收入的60%,而剧院的主任徐晓力则表示,推出高雅艺术作品的同时,扶持深受大众喜爱的传统艺术,是解放军歌剧院义不容辞的责任,郭德纲为相声事业的努力与勤奋,应该得到全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对于这次没买到票的观众,专场的策划人表示,他们还会再举办郭德纲的相声专场演出,这次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将来一定有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