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视频:央视06年春节歌舞晚会 体现天地和谐主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2:44 新浪娱乐
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歌舞晚会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春节歌舞晚会,是中央电视台精心制作,在春节期间播出的一台以“歌、舞、乐”为主要艺术形式的大型文艺晚会。节目将在2006年1月28日(除夕)第二套节目的夜晚黄金时段首播。

  作为以歌舞艺术为主体的文艺晚会,这将是一次歌舞艺术人才和作品的全景展示,也将是歌舞艺术水平和魅力的集中体现。晚会格调高雅又贴近生活的艺术表演,将使观众在
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中,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激励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晚会由

中央电视台文艺部承办,根据广电总局和台领导“融会歌舞乐多种高雅艺术、坚持艺术性晚会基本属性”的指示要求,晚会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为指导,吸取中华民族“和合”传统的思想底蕴,着力体现当代中国朝气蓬勃的时代精神,突出营造以“和谐”为总体基调的晚会氛围。整台节目格调高雅、内容丰富、色彩鲜明、形式活泼,努力显现政通人和、天地人和、民族祥和、家和事兴、生活和美、欢天喜地的迎春贺岁气氛。

  晚会以新近涌现的优秀歌舞作品和演员,以及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作品和著名演员为基础,根据各种观众类型的多样性需求,运用多种电视手段,编排、串联这些节目。对于观众特别想要在大型晚会中希望见到的演员和节目,晚会将有所体现。对于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和著名演员,晚会对原有作品做符合晚会内容和风格的改编,或通过改变演员的艺术表现方式,使其以全新的面貌在晚会中得到展示。所有节目都根据晚会要求进行了全新包装,使其更加符合电视的表现和晚会的氛围。

  晚会在营造和谐、欢快、喜庆总体氛围的同时,注重节目之间的协调与统一,避免凌乱、沉闷和冗长。同时,晚会在具体节目安排上,遵循除夕特定环境下观众的收视心理,顺序合理,动静结合,适时推起高潮,升华晚会主题。

  晚会题目:《贺岁同乐九州欢》

  晚会根据具体节目形式和呈现主题,分为四大版块:

  第一部分《贺春和美众人欢》突出“众人”、“贺春”,以具有大地域风格、富有乡土乡情喜庆色彩的歌曲及舞蹈,体现全国人民欢天喜地过大年的热烈气氛。

  第二部分《岁岁和煦万方天》突出“万方”,以及“天”籁之声,将以原生态歌曲、舞蹈,以及具有清新民族气息的新创节目为主,具有迎春、喜庆色彩。

  第三部分《同心和睦阖家喜》围绕“和”,表现“心”中的各种美好情感,焦点集中在乡情、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军民鱼水之情,突出民族和睦、阖家团圆、亲情温馨、代际相通,体现人们和睦美好的生活情景。

  第四部分《乐融和祥福满地》围绕“祥”,突出表现平和、安详、幸福的和谐生活美景。节目形式讲求“融”,启用大量艺术组合,节目呈现出器乐、声乐、舞蹈等多种艺术相融合的表现形式。

  晚会力求将浓厚的中华文化底蕴融会到各个版块和节目内容之中,通过这些节目以及主持人的串联,生动、活泼、

幽默、从容地进行艺术化表现,升华主题思想。

  晚会通过创作和电视手段的积极运用,对歌舞节目进行重点包装和重新诠释,还原了歌舞节目的本原状态,避免“歌伴舞”、“舞伴歌”节目歌舞两张皮的不良现象,尽力做到“歌舞融合”。晚会加大了舞蹈创作的工作数量和力度,藉此突出晚会“歌舞融合”的艺术旨趣。王子/文 王丹/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