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我爱爱情》专题 >正文

黄金档推出《我爱爱情》话剧被指情色对白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9:25 新浪娱乐

  近日,黄金档计划在06年情人节上演的话剧《我爱爱情》被指台词太色情?完全是属于“有级别”的话剧?

  本人有机会去排练现场探班后,发现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都是一句对白惹得祸——“希望是一个狡猾的妞,只跟你调情,不跟你上床。”

  而恰恰是这句被指有所谓成人色彩的对白是其中最感动我的一句经典对白。趣味,且深挫人心。

  像这样的台词,在《我爱爱情》比比皆是。惹有机会看到话剧演出的朋友,你如不能马上体会话剧的哲学意味的话,说简单一点,至少能从中学会一两句调侃生活的具有趣味和哲学意味的台词。

  一句话能看出整个话剧的风格与内容,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内涵。也折射出现代人们对于现实与理想之间难于平衡的沮丧。也是算是《我爱爱情》基调,充满哲学意味的基调。

  正如制作人黄金档的总经理秦溱说的一样“用呼喊与低语来安抚所有动荡的心”。

  这个世俗和物质的社会促使人们慢慢把自己的一点一点榨干,包括希望。包括理想,人们活着由为了理想到变成仅仅为了活着。是否值得乐观?

  《我爱爱情》是一部能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生活与理想的一个青春时尚哲学话剧。作为话剧界先锋人士的秦溱表示,无论创办黄金档还是写电视剧,甚至是现在的话剧《我爱爱情》,其实都是做一些革命意义的事情。

  近年来国内娱乐大众的话剧层出不穷,但焦点似乎都是为了引发人们一时的笑声,票有人买,戏有人看就可以了,完全忽略戏剧的艺术性。而《我爱爱情》的“野心”会大一点,除了票有人买,戏有人看之外,还得要让人们看完之还能回味的,还会为此深思的这么一个哲学话剧。

  在这个哲学话剧里面又灌输了时尚、青春的元素。《我爱爱情》应该会是今年最有质量的一个话剧之一。绝对是寒冬未尽去时情人节的一锅美味又补身的文化汤,而不是五分钟开水泡制的西红柿加鸡蛋。

  《我爱爱情》一部能够让你引发思考的话剧,黄金档也许这次也会火一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