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连上央视两台重头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02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 狗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落幕了,不过,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观众还有一个期待。作为春晚的“尾声”,央视元宵晚会将在正月十五晚播出,该晚会将揭晓一年一度的“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昨天,记者从央视获悉,一些在春晚中因时间过长而不幸“被毙”的优秀节目将在这台晚会中“复活”。其中,天津芭蕾舞团备选的创意新颖的芭蕾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也将与观众见面。

  在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中,观众欣赏到了由天津芭蕾舞团24位演员在舞蹈节目《松·竹·梅》中的精彩表演,这也是天津舞蹈演员首次出现在央视春晚中。尤其在舞蹈中,水舞台的动人魔力、相得益彰的布景变幻、东西方的舞蹈艺术交流……成功地融为一体,让观众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但让天津观众感到遗憾的是,备选春晚的另一个节目,充满童趣与创新的芭蕾与杂技组合节目———《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由于节目时间过长而被遗憾地砍掉。此次元宵晚会也让不少喜欢芭蕾舞和杂技的观众见到了这个节目。

  《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是由天津芭蕾舞团及广州军区杂技团演出,将芭蕾舞与杂技紧密相连,既充满芭蕾的高雅美感,又有杂技的惊险与奇特。在节目中,“天鹅”与“青蛙”共舞,还有四小丑穿插其中,在展示舞蹈魅力的同时,能让观众开怀大笑。对于该节目能再次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天津芭蕾舞团副团长田小姐表示:“导演组认为天津芭蕾舞团的《松·竹·梅》和《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都很优秀,但由于时间上的原因只能选择一个节目上春晚。这次《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是导演组特选上正月十五元宵晚会的节目,导演组认为节目非常好,希望能弥补一下大家没有看到节目的缺憾。”

  据悉,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继续挂帅元宵晚会,具体节目已经基本成形。今年的元宵晚会仍以歌舞类为主打,在欢庆祥和的基调上红红火火“闹”元宵。朱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