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沈阳晚报:春晚“老寒腿”年年念叨年年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2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春晚“老寒腿”年年念叨年年犯

  

沈阳晚报:春晚“老寒腿”年年念叨年年犯

  

沈阳晚报:春晚“老寒腿”年年念叨年年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春晚这台戏一唱20多年,引发了全国观众无数的“唾沫星子”,今年关于春晚马后炮那几大焦点话题还是“老寒腿”,年年说、年年犯,就是不见好。

  真唱假唱吵个不休

  崔健倡导“真唱运动”之后,这股风也刮到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狗年春晚的新闻通气会上,郎昆斩钉截铁:“春晚肯定是真唱!”当时郎导还特别进行了一番解释:“其实让歌手在春晚上真唱,在技术上非常难。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克服一切困难,保证春晚的歌曲节目是真唱。”

  这边郎昆急着“打包票”,那边春晚播出后却又被媒体揭露:除了最后一首《难忘今宵》是歌手现场演唱,其余歌曲都是对口型的“假唱”,对此央视内部和相关歌手对此话题都“退避三舍”。倒是春晚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表明了一个态度:“真唱假唱对春晚的观众来说那么重要吗?观众需要的是听到一首好听的歌曲,这并不是观众买票的商业演出,揪着这个话题大做文章是没有意义的!”

  揭露抄袭没根没据

  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在赢得一片叫好声的同时,有网友揭露小品中的几个搞笑包袱是抄袭南方某电视台主持人的。对此《说事儿》的导演、也是作者张猛的父亲张惠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种说法简直是不要脸。”

  多年蝉联“小品王”的赵本山,近几年的春晚小品一直处于“抄袭”的传闻中,当年的《心病》差点没和黑龙江某作者对簿公堂。而前年赵明一家四口的《让爱住我家》、今年的《吉祥三宝》都深受“抄袭”传言困扰。最好笑的是举证《吉祥三宝》抄袭法国电影《蝴蝶》主题曲,那个电影是2002年才面世的,与11年前创作完成的《吉祥三宝》在时间上就有不小的差距,“抄袭”一说未免太过牵强。

  推了新人也不讨好

  观众年年建议春晚推新人、推新歌手,可是真推出来了,观众又会发出一片质疑声:“这人我们都不认识,是不是靠关系挤上春晚独木桥的?”今年春晚的新面孔有《梦想中国》的吴文璟、网络走红的庞龙、还有好几个在大联唱里露了一把小脸的新人,可是除了与两大男高音一起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阿宝,哪个新人又被记住了?

  郎昆对推新人一事也曾对记者“诉过苦”:“春晚不是一台普通的晚会,是经不起实验的,如果我们对一个演员的实力和公众认可度没有把握,不太可能邀请他参加。”郎昆说,毕竟这不是一个挖掘新人的比赛或活动,像当年毛阿敏一曲《希望》成名全国的机会不太可能重现了。

  南方小品争议不断

  赵本山、黄宏潘长江一看十几年,南方观众不服气了:“为什么年年我们都得看东北人在那儿逗我们乐,为什么不能给南方小品一个机会?”今年郎昆下定了决心,顶着压力把两个南方小品———湖北的《招聘》和四川的《耳朵》一路送上春晚。可是结果如何?如果说《招聘》还算差强人意,那么《耳朵》可谓批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甚至有人提出《耳朵》占用了时间,不如把这个机会留给其他几位被毙的东北笑星。由此可见,春晚语言类节目是个需要真刀真枪演练的舞台,容不得半点儿“面子和鼓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