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元宵晚会大腕不领情 地方台用明星“包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17 华商网-华商报

  再过两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不少观众还保持着元宵节看联欢晚会的习惯。和往年一样,今年央视仍保留了在元宵晚会上为春晚节目颁奖的传统,而众多没能亮相春晚的节目也将悉数登场。不过,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央视元宵晚会的收视率遭遇挑战,地方台元宵晚会为争夺收视率纷纷采用了“明星”战略。

  一等奖8万元明星不领情

  虽然离元宵晚会还有几天,但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结果已有了些眉目。不出意外的话,赵本山宋丹丹的《说事儿》、布仁巴雅尔一家演唱的《吉祥三宝》,皮影戏舞蹈《俏夕阳》、《岁寒三友》、《流行风》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票数领先,相声类中大兵的《谁让你优秀》力压冯巩。记者昨日从央视总编室获知,最终结果则要等到元宵晚会上才公布。

  记者了解到,和大腕都热心参加春晚不同,元宵晚会受到冷落,是因为不少演员认为元宵晚会不能为他们增添人气,而且费时费力,不如参加一些走秀赚钱划算,所以一些有可能获奖的演员也不会参加元宵晚会。为了吸引人气,央视想出办法,将今年的一等奖作品的奖金提高到了8万元,但这个数字比起明星走秀所赚的只是九牛一毛。

  地方台用明星“包围”央视

  往年,地方台一窝蜂办春晚和央视比拼,但无论是在人力上还是财力上都无法比拟。从今年开始,地方台又将精力放在了元宵晚会上,欲和央视抢“天下”。比起央视那些春晚老面孔的演员、主持人,地方台元宵晚会无论是形式还是阵容,可能都有一定的强势。

  湖南卫视推出“2006开口笑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除了主打“超女”牌外,还邀请了天津的相声演员杨少华、杨议父子,巴蜀笑星李伯清、丁当、陈利亚师徒三人,将会上演一场南北相声大比拼,有“相声鬼才”之称的郭德纲也会去捧场。北京电视台推出的是“八方食圣”元宵节特别节目———《团团圆圆闹花灯》,靠陈好那英等人带动人气。而上海东方卫视推出的是《古中国的歌———2006元宵大联欢》,除了“我型我秀”的歌手们,台湾大美人萧蔷也会露脸。刘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