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郭德纲出场费太高? 成都演出商不敢接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郭德纲出场费太高?成都演出商不敢接招(附图)

郭德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所谓“祸从口出”,这句话用在最近在京城红得发紫的相声演员郭德纲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日前刚刚才因在节目中拿央视春晚语言类负责人汪洋“开涮”,而招致汪洋称要告其诽谤的他,前日又因在相声歌曲《刚刚好》中调侃李宇春长得像姚明而遭至全国玉米“炮轰”。甚至有传言称,现在包括同行、合作者在内的不少人都站出来指责郭德纲“艺德上大有问题”,大有掀起“倒纲运动”之势。而关于他索要高价出场费一事,也招来他会因此被封杀的消息。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本地的演出商,他们表示,郭德纲演出要价的确太
高,他们不敢接招。而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则表示,郭德纲被封杀是没有的事,他的演出费是合理价格。

  说话“太损” 艺德遭同行质疑

  通过开涮他人达到逗笑的效果,在相声中叫做“砸挂”。而郭德纲最近“砸挂”汪洋一事,却引起不少人对郭德纲艺德的质疑。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郭德纲“砸挂”早有前科,“郭德纲能红,要感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的推广,作为资深相声研究学者,该台原副台长于万海更是对他有提携之恩。可就因为于老无意中质疑了一句‘郭德纲会600段相声?不可能’,郭德纲马上就在自己的段子里把于老说成自己的干儿子,结果把这位老人气病了。”而这段“前科”同样有演出视频为证。相声演员孟繁贵则表示,郭德纲现在的遭遇在相声界看来颇有“咎由自取”的味道,“其实,上次反‘三俗’拉上他,是给他个台阶,希望他和德云社注意这一点。我的师傅高英培也以俗出名,但他砸的都是自己,这就体现了一个艺德。”

  出场费太高 成都演出商不敢接招

  日前,天津某演出公司沈经理向传媒透露,郭德纲现在的“闭关”,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索要高价出场费被演出公司集体封杀了,“上次我们邀请他在天津开相声专场,30万元他都嫌少不干,而苏文茂老先生一场才700元!”天津电视台某曲艺节目的编导也透露,郭德纲跟他们要价25万元,结果台里只得改请别人做节目。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本地的一些演出商,而他们也表示,郭德纲的出场费的确是要价20万元以上。

  昨日,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我们这几天曾联系郭德纲到成都来演出,他们那边表示可能出场费差不多要20万元,我们觉得这一价格还是太高了,我们承受不了。”据这位演出商透露,前几日听说郭德纲有计划在全国演出的时候,他就与德云社联系过。不过当听到对方20万元的要价,觉得还是超出公司预算,担心负担不起,不敢冒这个险。

  否认被封杀 演出计划照常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郭德纲的助手王海,他表示,“其实这一价格并不高,因为是专场演出,而且一块参与演出的就有好几十号人。”对于郭德纲要遭“封杀”的传闻,王海称,这些不会影响郭德纲的正常演出计划,他表示“年初安排下来的一些演出并不会受到影响,仍然会继续进行,主要还是北京、天津等地的”。不过,他又补充说,“也不是丝毫不受影响,只是郭老师太忙了,恐怕安排不过来。”对于郭德纲会不会遭集体封杀,王海称怎么可能,他说,这几天联系演出的特别多,而且很多是外地的演出商,单成都和重庆就有好几家和我们接触过。而当记者提到,受到外界这么多批评和非议,郭德纲会不会改变抖包袱的方式时,王海则有些答非所问地表示:“除了郭老师近期在忙演出之外,其他都不方便透露。”本报见习记者 张民强 华商报

  相关新闻

  《刚刚好》遭玉米炮轰 郭德纲改歌词转嫁宋祖德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前段时间,因在相声歌曲《刚刚好》中调侃李宇春长得像姚明而遭到全国玉米“炮轰”的郭德纲终于要改歌词了。记者昨日获悉,为尊重玉米的建议,郭德纲昨日特意与歌词合作者协商将《刚刚好》歌词中的“李宇春长得像姚明”紧急撤换,而新添部分则变成了影射宋祖德人品的“有人送走祖上积的德”。

  据了解,昨日是郭德纲在新浪网征集《刚刚好》歌词修改建议结束的第一天,针对众多玉米留言,郭德纲和搭档刘刚就表示要拿掉歌词里关于李玉春的调侃,替换上去的部分似有所指,非常耐人寻味。昨日下午,至于为何会替换歌词,《刚刚好》的词作者耿小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本来那么说(指李宇春长得像姚明)也并非出于恶意,早在这之前就有人这么说过,但没想到出来后的效果却遭到玉米强烈反对。后来我们觉得这句话娱乐性不太强,所以就接受了玉米的建议把它换了。”记者追问到底换成了句什么歌词,耿小强说,那只是一位玉米的意见:“有人送走祖上积的德”。记者发现,“有人送走祖上积的德”,这句话的读音,很容易让人想起宋祖德这个名字。联想到前段时间宋祖德在自己的博客里骂郭德纲,替换上的这句歌词更让人产生无限联想。甚至有网友更直呼,这句歌词正是在影射宋祖德。而对这一提问,耿小强则回答说:“这句话的具体意思,我不想多做回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