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八台大戏为首都剧场祝寿 《倾城之恋》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八台大戏为首都剧场祝寿《倾城之恋》榜上有名
《倾城之恋》海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 今年是首都剧场的50年场馆庆。昨天,北京人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都剧场50年纪念演出”的剧目名单。除了北京人艺和国家话剧院的作品外,香港话剧团的由梁家辉主演的《倾城之恋》也榜上有名。

  首都剧场于1956年落成,并被指定为北京人艺所属。中国的戏剧文学大师曹禺、郭沫若、老舍和田汉的名作都曾在首都剧场里展示过迷人的魅力;该剧场还云集了焦菊隐、于是
之、英若诚、林连昆等一大批中国戏剧名家。在50年里,首都剧场一直都是中国话剧艺术的最高殿堂。

  今年,为了纪念首都剧场落成50周年,人艺将展开一系列纪念活动。纪念一个剧场,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在这个剧场演出最经典的剧目。为此,人艺特意精选了8台大戏作为首都剧场50岁的生日贺礼。

  8台大戏包括:

  北京人艺的《北京人》《全家福》《合同婚姻》

  国家话剧院的《萨勒姆的女巫》

  天津人艺的《原野》和《日出》

  香港话剧团的《倾城之恋》

  以色列卡梅尔剧院的《安魂曲》

  其中的《安魂曲》前年在首都剧场演出时,曾经因为深刻的主题和几近完美的戏剧表演在北京引起巨大轰动。但因为演出场次太少,很多观众没能观看该剧。此次北京人艺再度邀请《安魂曲》进京演出,满足观众需求并以此为首都剧场的50周年庆典增添国际化的色彩。

  据悉,这次系列纪念演出将于3月22日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至5月底结束。

  【新闻链接】

  《倾城之恋》门票被抢购一空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即将于5月17日、18日在首都剧场上演的舞台剧《倾城之恋》凭借着梁家辉的超强人气,门票已经被抢购一空。

  对于影帝梁家辉来说,最近可谓是喜事连连。他主演的舞台剧《倾城之恋》即将在“相约北京”期间亮相京城舞台。就在为此而准备的他却又得到了另外一份惊喜,凭借《黑社会》《长恨歌》两部影片双料入围“2005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后,《长恨歌》里深沉内敛的程先生压倒《黑社会》里张狂的大哥大,梁家辉首次荣登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影帝宝座。

  此次5月在京开演的《倾城之恋》开票足足提前了近三个月,这在京城的演出市场还是第一次。主办方中演公司称,除了对导演毛俊辉和主演梁家辉、苏玉华等人的号召力有信心之外,这次在票务销售方面调整,也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体现。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当然有遗憾,至于会不会加场,主办方称暂时还没有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