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杨志刚委托律师代理名誉纠纷 郭德纲再惹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7 新京报
杨志刚委托律师代理名誉纠纷郭德纲再惹官司?

杨志刚已正式委托律师代理这起名誉纠纷诉讼,律师承认自己已经接受正式委托。图为委托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日前,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的前“师父”杨志刚在天津召开发布会,指出郭德纲“伪造说”中涉及到自己的内容是给自己身上泼了“污水”,要求他“公开赔礼道歉”,昨日记者获悉,杨志刚已正式委托律师代理这起名誉纠纷,记者随即联系了郭德纲的经纪人,他的电话已转至秘书台。但在此前的采访中,他曾表示:“告就告呗,无所谓。”据记者了解,师父状告徒弟这在相声行里还是1949年以来第一例。

  杨志刚表示:“一定要让郭德纲公开赔礼道歉,否则就将官司打到底,看看真理在谁手里。”对侯耀文关于“我才是郭德纲的惟一的师父,杨志刚只是他的老师”的说法,杨志刚的徒弟夏景华也进行了反驳。

  “他不是神六,我也不是苍蝇”

  杨志刚昨天告诉记者:他与北京汇融律师事务所的庞标律师已经正式签署了法律委托书,全权委托该律师事务所代理这起诉讼。

  提起郭德纲,杨志刚的语气很激动,他表示:“人有两条生命,一是身体上的,一是名誉上的,我一辈子清清白白,连个处分批评都没有过,到老了让郭德纲向我泼‘污水’,诬蔑我贪污,这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的,郭德纲说过‘谁要挡他,就是苍蝇挡神六’,他不是神六,可我也不是苍蝇,如果他不公开赔礼道歉,我一定把官司打到底,看看真理到底在谁手里。”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庞标律师,他承认自己确实已经接受杨志刚的正式委托,代理了这起法律诉讼,庞标表示“这起名誉纠纷已进入了法律诉讼阶段。”据他介绍:杨志刚委托他办理此事,是因为本人年事已高。

  据庞标律师透露:对这起名誉侵权纠纷,他将采取三个步骤,一是通过媒体正告郭德纲,如果无效,第二步将发出律师函,如对方仍置之不理,最后将正式提起起诉,他们不希望郭德纲走到最后一步。

  “侯先生强调仪式是一种倒退”

  昨天杨志刚的徒弟夏景华还针对侯耀文关于“我才是郭德纲的惟一的师父,杨志刚只是他的老师”的说法进行了反驳,夏景华介绍说:当初我师父收郭德纲为徒时,他很反感旧社会拜师那一套仪式,后来当了馆长怕搞这种东西影响不好,所以包括我们七个师兄弟都没有搞拜师仪式,1993年我师爷白全福去世,我们这些徒孙都去了,师父正式把郭德纲引见给大家,就算“摆知”了,天津

相声圈里的大部分人都知道郭德纲是杨志刚的徒弟,在我们编印的“白全福上下师承谱”中也收了郭德纲的名字,郭德纲到现在都喊我师哥,他与我师父就是师徒关系,现在社会在进步,拜师关键是师父要教徒弟能耐,名分不是最重要的,侯先生现在强调拜师仪式那些东西是一种倒退。卓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