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一场还是两场?郭德纲广州专场扑朔迷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郭德纲(blog)成了广州演出市场的香馍馍,被两家公司争抢请来做“座上宾”。但也因为两家公司的竞争,导致不断传出不同的演出时间:4月23日、4月30日、5月4日……到底哪场才是真的?为此,记者联系上郭德纲所属单位———铁路文工团的相关负责人,确认4月23日一场演出是获得批准的,这一场会有“正牌”郭德纲现身。

  与此同时,跟郭德纲所属德云社签了合约的另一演出商也向记者许诺:5月4日郭德纲
的广州演出一定举行,而且郭德纲的节目更丰富更精彩。江湖传闻称,某演出商还对郭德纲若失约某场演出,作出了将如何如何的威胁。

  为进一步了解“争抢郭德纲风波”的前因后果,记者采访了承办4月23日郭德纲广州演出的明星巨典公司负责人石广生,他告诉记者,是郭德纲很高的市场期望值带旺了广州演出市场,也直接导致“争抢郭德纲“的风波,但同时也感慨地说:“广州的演出市场本来就很脆弱。”

  专访:尽力寻找合理解决办法

  记者:您公司负责的4月23日举行的演出是怎么确定下来的?

  石广生:春节前铁路文工团就找了我们几个,希望我们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有关公司联手举办这场“中国笑星名家新段相声小品歌舞晚会”,担纲主演除了郭德纲、于谦外,郭德纲的师父、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于谦的师父石富宽,师胜杰、陈寒柏、刘洪祈、牛成志以及南派的相声代表奇志等也将拿出看家绝活。我们是和铁路文工团说唱团签的约。

  

一场还是两场?郭德纲广州专场扑朔迷离(附图)
记者:据说当初接受这台节目时,铁路文工团曾和你公司有书面协议,保证4月23日前后一个月郭德纲不来羊城演出,有这回事吗?

  石广生:是的。写得清清楚楚。这是演出界的一个惯例,可以说在全世界都会有这样的国际惯例,只是规定的时间长短不同而已。我们之间的合同有这项明确的规定,这是为了保护各地承接单位的合法利益。一般来说,很多演出单位在签定合同的时候都会注明这一点。

  记者:那为何又出现了以前的4月30日和后来的5月4日的郭德纲广州演出?

  石广生:我也震惊。可能是演员和演出团体没有沟通好。或者不排除演出市场的跟风而起,恶意竞争的可能。

  记者:你如何看这次广州演出市场上的“争抢郭德纲”现象?

  石广生:首先,说明郭德纲受到观众喜欢,有市场期望值。其次,说明演出市场,不光是市场经济,同时也是法制经济,更应该呼唤市场道德。这种道德包括演员的职业道德和演出商的行为道德。广州的演出市场本来就很脆弱,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共同培育。需要大家对观众的高度责任感。

  记者:郭德纲5月4日如果能来演出,你将采取什么措施?

  石广生:我们正在和铁路文工团磋商,尽量寻找合理解决的方法。

  郭德纲广州“一女两嫁”备忘录

  ●3月15日,铁路文工团团长侯耀文在北京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在京各大媒体介绍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的演出安排。其中广州的演出时间为4月23日,承办公司为明星巨典。

  ●3月16日,广州某公司宣称拿到了郭德纲4月30日的演出批文的消息。

  ●3月17日,铁路文工团照会广州市文化局和中山纪念堂,说明作为该团演员,郭德纲、于谦必须参加4月30日在北京的演出,无法到广州演出。市文化局随即通知收回4月30日某公司的演出许可证。

  ●3月28日,侯耀文率徒弟郭德纲来广州为4月23日的演出做宣传,向媒体表示只参加4月23日的演出。广州市文化局市场处也和刘际副团长通话,证实了5月份铁路文工团有铁道部的演出任务,不能再来广州演出。

  ●4月4日,市文化局市场处批准某公司改期到5月4日演出。

  ●4月5日,铁路文工团的有关领导回到北京,马上回复广州市文化局业务部门:5月份铁道部统一安排演出任务,建议5月4日的演出顺延到6月份举行,或等候通知。

  相关新闻:郭德纲“走穴”兼职主持人

  4月13日,全国大型表演大赛“超级新秀”在北京拉开战幕。记者发现,隆重启动仪式的主持人正是德云社班主、当红相声名家郭德纲!

  在郭德纲大师的指引下,著名演员孙俪黄圣依陆续出场为大赛造势。

  此次“真维斯超级新秀”大赛将由安徽卫视金牌节目《剧风行动》这一平台来呈现给全国观众,大赛由资深导演和著名演员共同组成大赛的权威评委会。评委中包括了多位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担当主持人,定位了这次活动的幽默风格。(记者郭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