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季专题 >正文

《西区故事》北京演出遇阻 第8场暂不售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0:01 北京晨报
《西区故事》北京演出遇阻第8场暂不售票(图)
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

《西区故事》北京演出遇阻第8场暂不售票(图)
百老汇版《西区故事》剧照

  来自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主办方的消息,即将于5月上旬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演8场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西区故事》,很有可能因受阻于海峡两岸不直航而被迫取消最后一天的演出。由于此事尚在美国演出方、台北演出商和北京三方的进一步交涉之中,最终的结局尚不明朗,但主办方已经即刻封存了最后一场演出的门票暂不出售。

  缘 起

  台北改动场地

  据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郜奇介绍,按照当初与美方签署的演出合同,北京演出结束后为下一站台北演出预留了充足的运输和装台时间。但是由于台北开票之后票房一路飙升,以至于演出商为追求最大利润而利用与美方合同中并未标明具体演出场所的空子,擅自将演出剧场由原来千余人的标准剧场改换到了3000余座位且舞台设施奇差的国父纪念堂。

  当美方技术人员近期再次赴台查看场地时大感意外,并坚称舞台太大且设备简陋无法上演,但碍于合同漏洞只能委曲求全,改称原定常规预留的4天装台无法完成,必须5天。台北首演则因此必须推迟一天。

  两岸不通直航

  据介绍,即将来北京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西区故事》的版本,是目前这部经典音乐剧的众多版本中舞台制作最为壮观的版本,该剧的舞台设计极为豪华,全部道具价值千万美元,制作方为该剧的北京演出支付了昂贵的保险金,全部道具需6个40英尺高的国际标准海运集装箱运输,总重量近百吨,其中大道具长度达15米。由于北京机场停机等问题,这批道具现只能选择上海起落,道具分别按大中小体积进行分组,用3架飞机运输,才能解决道具从新加坡到北京,再从北京到台北运输的问题。

  郜奇告诉记者,台北的首演日期定为5月17日,台北方面要求道具提前5天到达。而该剧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为5月11日,北京与台北没有直接到达的航班,道具必须在上海装机,然后经停香港或澳门换机,才能到达台北,运输时间最快两天。如果不在北京减少一场演出,就不能保证该剧在台北的首演准时进行。

  冲 突

  北京演出:临时做引进

  由于在《西区故事》项目上,北京是见缝插针临时引进,也给了台北演出商一个敢于叫板的理由。

  据郜奇介绍,由于北京国际戏剧季今年的开幕式必须有拿得出手的大戏支撑。遍寻之后,唯有百老汇的《西区故事》确定了今年的3月至6月间在亚洲的巡演日程,且正好在新加坡和台北之间有一个空当可供北京演出8场。虽然同期还有一个欧洲版本的《西区故事》,但经考察,其制作之简陋远逊于百老汇亚洲巡演版。因此,北京最终还是选择了百老汇版。

  台北商人:要交打盘费

  日前,台北演出公司负责人许先生紧急电告百老汇负责《西区故事》亚洲巡演的百老汇亚洲公司,要求该公司履行合同,确保《西区故事》的道具在5月12日到达台北,并警告如果因道具问题延误首演,需付巨额赔偿费用。许先生前天给北京承办方发来短信:“有关《西区故事》一事,最晚于5月12日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否则我们将损失千万台币以上,因过时被迫取消两场演出无法弥补。外加因由新加坡海运改为北京空运,因此海关打盘费估计多出4倍,约400万台币,目前已急电纽约,请求赔偿。”百老汇与北京承办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写明,美方在保证北京演出的前提下,北京方需确保按照台北装台要求的日期负责将道具运往台北。因此,如果因道具运输影响台北首演,也将引起百老汇与北京承办方之间的纠纷。李澄/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