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北美巡演受欢迎 《倾城之恋》本周来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1 新浪娱乐
梁家辉北美巡演受欢迎《倾城之恋》本周来京

被收藏的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家辉北美巡演受欢迎《倾城之恋》本周来京
梁家辉

梁家辉北美巡演受欢迎《倾城之恋》本周来京
鸣钟启市

  话剧《倾城之恋》(blog)近日刚结束为期14天的北美巡演,凭借影帝梁家辉的精湛演技,该剧在加拿大首都多伦多和美国纽约市大获好评。而影帝梁家辉更是大搞“倾城恋”,先是演戏时脚上的鞋子被多伦多著名的Bata Shoes博物馆相中,随后一身上海复古装扮倾倒纽约客,纽约市议会颁发褒奖令表扬他的演艺成就。

  一路奔波的梁家辉兴致高昂,刚刚回到香港,就对媒体表示,最近一周都将为《倾城
之恋》北京演出储备精力,还透露要在七天后的北京影迷见面会上给大家一个惊喜。

  《倾城之恋》本周空降北京

  刚刚结束巡演的梁家辉显得很有精神,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在储备精力,稍作休息,七天后将携《倾城之恋》参加“相约北京”联欢活动。

  据悉,梁家辉一行将于5月14日到京,先是参加配角儿狗选拔仪式,然后会举行一个影迷见面会,和影迷交流《倾城之恋》剧情细节。本次《倾城之恋》巡演还邀请到著名话剧演员濮存昕《乔家大院》男主角、本届相约北京形象大使陈建斌,首演当晚南北“师奶杀手”还将举行见面会,交流话剧创作经验。陈建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期待能够与梁家辉当面交流,爆料自己也是梁家辉的铁杆影迷。

  据悉,作为本届“相约北京”重点项目,由张靓颖(blog)羽泉、黑鸭子主唱的《甜蜜蜜金曲交响演唱会》刚刚结束,票房热销场面火爆成了名副其实的“倾城之音”。对此,梁家辉表示香港话剧团有信心在北京上演一场名副其实的“倾城之恋”。

  “倾城”双鞋留情多伦多

  《倾城之恋》多伦多演出期间, 梁家辉在剧中穿过的一对BRUNO MAGLI鞋被多伦多的Bata Shoes博物馆相中,收藏于鞋馆展出。Bata鞋博物馆有多达12,000对古今鞋子及相关艺术品,尽展4500年来的足履风采,该博物馆是多伦多市艺术界的一块瑰宝,以往曾收藏过披头四、已故皇妃黛安娜、玛丽莲梦露等名人、著名影星及其它知名人仕的鞋。

  梁家辉的这双鞋款式是1940年代风格,极具个性优雅,是该品牌设计师参考中国三四十年代上层阶级流行风格设计。家辉十分喜欢,这也是华人明星鞋子第一次得到该博物馆收藏。

  据悉,这双鞋曾经在香港首演、上海演出以及香港二次演出中使用,前后陪影帝共登台上百场。

  倾倒纽约客议会受褒奖

  在话剧《倾城之恋》北美巡演的第二站纽约,新科影帝梁家辉更是大受纽约客追捧,而为了和纽约影迷见面,他特别一身复古装扮,简单的黑色外套搭配白色围巾,重现在电影《长恨歌》中深情款款的模样,让纽约客为之倾倒。

  梁家辉的明星风采和成熟精湛的演技,更获得纽约市议会推崇,颁发褒扬令表扬他的演艺成就。驻纽约中国领事馆和香港经贸处的官员,也借梁家辉访美的机会,向纽约文艺界推销香港文化。驻纽约中国领事馆副总领事周赛星爆料自己也是梁家辉“铁杆粉丝”,他认为梁家辉的电影不单只是推广香港影业界的人士和香港文化,也是推荐中华文化。

  此外,为祝贺香港话剧团《新倾城之恋》来到美国纽约演出,美国证交所隆重其事,特别邀请《新倾城之恋》导演毛俊辉、特邀演员梁家辉、苏玉华及刘雅丽以及话剧团其它同事、一众8人,由美国证交所高级官员以及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处长陈美嘉女士等出席陪同,应邀来到美国

证券交易所为股市鸣钟启市。

  导演毛俊辉认为:这是话剧团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而文化艺术亦为我们带来生生不息的生机,艺术与金融,与各行各业息息相通进而产生整体的经济功能,此行别具意义。

  而梁家辉、苏玉华及刘雅丽则感觉非常特别,好兴奋,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