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演《倾城之恋》倾尽精力 阿根廷学跳探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0:03 北京娱乐信报
梁家辉演《倾城之恋》倾尽精力阿根廷学跳探戈
梁家辉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梁家辉最近可谓喜事连连,刚刚在不久前凭借《长恨歌》荣登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影帝宝座的他再获殊荣,4月8日晚凭《龙城岁月》摘得第25届香港金像奖影帝。据透露,当时梁家辉正在香港出演话剧《倾城之恋》(blog),当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他先是在化妆间语无伦次地接受翡翠台采访,然后突然兴奋得在地上打起了滚儿。

  据了解,上周在接受北京媒体专访时梁家辉还曾表示,将不会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并且表示对颁奖心态平静。但4月8日的颁奖典礼当晚,话剧《倾城之恋》最后一场戏刚刚落幕,没有卸妆的梁家辉穿着白色戏服直奔化妆间看电视等候颁奖结果。一直守候在化妆间的香港翡翠台直播了梁家辉获奖后的“发癫”状态,他先是近乎语无伦次地表示一番感谢与自己合作的香港话剧团《倾城之恋》剧组,然后把话筒塞给别人,出人意料地倒在地上兴奋地打了个滚儿,兴奋之情完全像一个可爱的孩子。看来近期连续两次荣膺影帝,势必为即将来京上演的话剧《倾城之恋》再添一把火,而北京演出主办方也为恭喜影帝,还从4月9日开始推出《倾》剧“影帝周”购票打折活动。据悉,从4月9日起,凡在4月15日前购票,均有折扣优惠。

  梁家辉得知获奖兴奋无比对于此次获奖,梁家辉在话剧《倾城之恋》中的两位搭档苏玉华和刘雅丽认为他获奖是实至名归,并赞他舞台的演技也和大屏幕上一样棒。据悉,梁家辉还是第一位演话剧的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坦言,相对电影,舞台剧对他的演技挑战更大,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感叹“很多角色现在不演以后就没机会演了”。出演《倾城之恋》就是他“遍尝(试)百角”的行动之一。最近,梁家辉为话剧《倾城之恋》投入了很多精力。话剧《倾城之恋》的每一次宣传活动他都亲自到场,北京、上海、香港三地飞来飞去;早前又专门为该剧自费到阿根廷观摩学习探戈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