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倾城之恋》梁家辉选狗搭档不要懒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倾城之恋》梁家辉选狗搭档不要懒的(组图)
沙宝亮也带着他的爱犬来凑个热闹

《倾城之恋》梁家辉选狗搭档不要懒的(组图)
梁家辉、苏玉华

  作为本届“相约北京”重头戏的舞台剧《倾城之恋》要换插曲的消息发布以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目前歌手孙悦沙宝亮演绎的同名歌曲《倾城之恋》与老歌《相约九八》《甜蜜蜜》《走进新时代》等正在进行专家和观众的评选。记者昨天从剧组得到消息,为了剧情需要影帝梁家辉还要在北京挑选一只小狗和自己配戏。

  《倾城之恋》选曲难取舍

  据介绍,香港话剧团的专家一直对《倾城之恋》的选曲工作给予了相当的重视,对活动进展保持着动态的关注。当沙宝亮与孙悦的同名歌曲《倾城之恋》脱颖而出时,专家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还特意让北京的工作人员将该曲送到香港,进行试听与赏析。专家们认为,不论从《倾城之恋》的歌词到旋律,都弥漫着淡淡的张爱玲似的浪漫与哀怨?熏与话剧《倾城之恋》的情绪不谋而合。而且主办方与香港方普遍认为,歌曲《倾城之恋》在表达主题和情节转换上,都与话剧《倾城之恋》的剧情十分符合。

  但是,就在香港专家正在研究歌曲《倾城之恋》时?熏网上的投票和观众热线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之前不被看好?熏甚至要遭淘汰的《相约九八》《滚滚红尘》《走进新时代》等反倒后来者居上,成为大家推崇的对象。据主办方透露,在近期的插曲征集活动中,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建议使用《走进新时代》《甜蜜蜜》等歌曲。目前排在前4名的歌曲分别是《相约九八》《倾城之恋》《滚滚红尘》和《走进新时代》。

  据了解,随着人们对话剧版本的不断关注与了解,人们开始用专业和理性的态度对待歌曲的选择。最终究竟哪首歌能突破重围,成为内地版《倾城之恋》的金曲,还是要观众走进剧院亲自揭晓了。

  梁家辉选狗不要偷懒的

  近日,又从剧组传来消息,刚刚问鼎第25届香港金像影帝的梁家辉,为了《倾城之恋》北京巡演,近日专门委托“搜狗频道”为该剧寻找一只小狗上台演戏。据悉,“搜狗频道”将从评选出的“十强狗”中挑出一只符合要求的“小演员”。据介绍,剧中原本需要一只聪明可爱、懂情懂爱的狗演员来与影帝配戏,而香港的“小演员”嫌路途遥远不愿长途跋涉,于是香港话剧团决定在北京当地选这样一只小狗。

  收养了10多只流浪狗的演员刘雅丽在剧中扮演歌者形象,她希望参赛的小狗能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乖乖的又听话”,而且她很乐意教小狗一些基本的舞台功夫。而在剧中扮演白流苏的女一号苏玉华则希望小狗一定注意瘦身,不然怕抱它的女演员吃不消,而且她叮嘱小狗一定要努力健身,因为舞台剧很费体力。梁家辉则喜欢小狗长得可爱一些,最重要的是会演戏不要偷懒。据悉,香港话剧团今年请来一条名叫BIBI的小狗,就是因为太懒惰,彩排前居然睡大觉,上台时就迷失方向忘了剧本,主人拉它向东它却向西,有很强时间观念的梁影帝看了实在哭笑不得。据悉,“配角狗”在剧中将有两次与梁影帝同台飙演技的机会。

  信报记者张学军

  【现场新闻】

  信报讯(实习记者杨杨)昨天,狗年搜狗百强晋级赛在国都宠物公园隆重举行。演艺明星沙宝亮、伊扬、吴晓敏、姚晨以及来自韩国的红星sara都带着自己的爱犬前来助阵。经过4个小时的比赛,搜狗十强犬最终决出。据悉,4月29日决赛之前,梁家辉还会在搜狗前十强中选出一只明星狗参演《倾城之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