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喜获影帝 《倾城之恋》后台乐翻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06 新浪娱乐
梁家辉喜获影帝《倾城之恋》后台乐翻天(组图)

《倾城之恋》主演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家辉喜获影帝《倾城之恋》后台乐翻天(组图)
梁家辉喜获影帝后台乐翻天

梁家辉喜获影帝《倾城之恋》后台乐翻天(组图)
梁家辉与《倾城之恋》主创接受访问

  获得两项金像奖提名的梁家辉,4月8日晚凭《龙城岁月》摘得第25届香港金像奖影帝,当时梁家辉正在香港出演话剧《倾城之恋》(blog),但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他先是在化妆间语无伦次地接受翡翠台采访,然后突然兴奋地在地上打起了滚儿。

  这是梁家辉第三次获得金像奖影帝,第一次摘得影帝桂冠时他才26岁,是香港最年
轻的影帝。鉴于梁家辉此次获奖,他将于5月来京上演的话剧《倾城之恋》也成热门,主办方为恭喜影帝,还将从4月9日开始,推出《倾》剧“影帝周”购票打折活动。

  梁家辉不“平静”闻获奖地上打滚

  上周接受北京媒体专访时,梁家辉曾表示将不会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还表示对颁奖心态平静。但4月8日的颁奖典礼当晚,梁家辉演完话剧《倾城之恋》最后一场戏,就穿着白色戏服直奔化妆间,看电视等候颁奖结果。一直守候在化妆间的香港翡翠台直播了梁家辉获奖后的“发癫”状态,他先是胡乱地说了一堆感谢,然后话筒塞给别人,突然倒在地上兴奋地打了个滚儿。

  梁家辉接受采访时还没有卸妆,显得有点熊猫眼,他说话有些哽咽,表示自己对获奖感觉很渺茫,根据以往经验,同时获两项提名会分散票源。然后他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还特别提到了他正在合作的香港话剧团《倾城之恋》剧组,并向在场助威的剧组成员表示感谢。

  “这么有意义一年” 暗有所指获奖多?

  梁家辉在致谢时特别提到,感谢金像奖能够在“这么有意义的一年”把奖项颁给自己。对此,香港媒体普遍认为此有所指。

  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梁家辉最近演电影实际票房不好,被人指责“票房毒药”。也有人认为最近梁家辉连连获奖,喜事不断,先是获得香港评论学会影帝奖项,之后又因话剧《倾城之恋》获上海白玉兰奖,随之又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短短两月三次获奖,而且跨电影戏剧两大领域。还有人认为今年是梁家辉的本命年。

  对于此次获奖,梁家辉在话剧《倾城之恋》中的两位搭档苏玉华和刘雅丽认为他获奖是实至名归,并赞他舞台的演技也和大屏幕上一样棒。据悉,梁家辉还是第一位演话剧的金像奖影帝。

  梁家辉下月来京 《倾》剧推出“影帝周”

  据悉,获奖后的梁家辉未来两个月将主要赴世界各地进行话剧《倾城之恋》的巡演,他将先于4月23日抵达加拿大、美国等地演出,之后将于5月14日抵达北京演出。为祝贺影帝获奖,话剧《倾城之恋》主办方还特地推出“影帝周”,从4月9日起,凡在4月15日前购票,均有折扣优惠。

  梁家辉坦言相对电影,舞台剧对他的演技挑战更大,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感叹“很多角色现在不演以后就没机会演了”。出演《倾城之恋》就是他“遍尝(试)百角”的行动之一。

  最近,梁家辉为话剧《倾城之恋》投入了很多精力。话剧《倾城之恋》的每一次宣传活动他都亲自到场,北京、上海、香港三地飞来飞去;早前又专门为该剧自费到阿根廷观摩学习探戈舞。

  链接:

  梁家辉影帝大事记

  此前梁家辉已凭《垂帘听政》和《92黑玫瑰对黑玫瑰》获得过第3届和第12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第一次摘得影帝桂冠时他才26岁,是香港最年轻的影帝。此外他还凭《大丈夫》一片获得第23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这次凭借《长恨歌》中的程先生和《龙城岁月》中的黑社会老大两个迥然不同的角色或影帝提名,前者还助他一举获得香港评论学会影帝。

  影帝不解“舞台缘”

  梁家辉从87年就开始接触舞台剧,但迄今只演过三部,分别是1987年与冯宝宝合演的《鬼马鸳鸯》、2002年与刘嘉玲陈宝珠合演的舞台剧《烟雨红船》,以及最新与苏玉华、刘雅丽合演的话剧《倾城之恋》。大银幕上的演技派登上舞台也毫不逊色,几次表演都颇受好评,话剧《倾城之恋》上周获上海白玉兰奖,还有角逐梅花奖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