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舞台剧《榆树下的欲望》专题 >正文

翁红“榆树下”欲望激发 温兆伦信誓旦旦却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6 新闻午报
翁红“榆树下”欲望激发温兆伦信誓旦旦却缺席

《榆树下的欲望》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根据美国戏剧大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尤金·奥尼尔的经典作品《榆树下的欲望》改编的多媒体音乐舞台剧首演后,引起巨大反响。这部被誉为“西方《雷雨》”的作品打破了传统话剧的演绎模式,剧中翁红、白永成、娄际成等充满激情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昨日,三位主演听取了部分戏剧专家对于该剧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记者意外获悉,原来在“榆树”之前,剧组还有意将当年红极一时的上海电影皇后胡蝶搬上舞台。

  错过“胡蝶”结缘“榆树”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有位神秘嘉宾让人出乎意外,三年前悄然退出影坛转入幕后的马晓晴赫然在座。原来,曾和白永成大学同窗的她此次特意前来助阵。

  如今主要从事编导工作的马晓晴近年来已推出不少作品,她向记者透露,在打造《榆树下的欲望》前,其实她和白永成去年计划先创作一部描写上海电影皇后胡蝶的话剧,同样由翁红主演,“但是考虑到之前刚刚推出《周璇》,两个主题似乎有些重复,所以让计划暂时搁浅。”

  《胡蝶》没能如期搬上舞台,还因为主创对人物的生平经历有所顾虑。马晓晴说:“胡蝶本身的经历为外界所知道的并不多,她就像一条聪明的鱼,同样是在名利场打转起伏,也曾经历惊涛骇浪,但她用她女人的睿智一一避过祸端,安然度过了那时的岁月。和周璇、阮玲玉一疯一死的结局相比,胡蝶这一生的跌宕起伏不在表层,而是要深入去挖掘。”

  虽然在《榆树下的欲望》中过足戏瘾,但翁红还是很惦记计划中的《胡蝶》。因为翁红的干妈恰巧是胡蝶的儿媳,所以出任这个角色翁红堪称得天独厚。她说:“我对于胡蝶的经历可能要比一般人了解得更多一些。”如果《胡蝶》一剧能于明年初出炉,翁红仍是第一人选,对此她笑说:“我不演的话,干妈也饶不了我。”

  好友陶虹暗中助阵

  虽然这是翁红首次站在话剧舞台上,但她的表现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就连好友小陶虹也称赞说:“内地没有一个女演员可以像翁红这样好,操着一口香港话,在一个月内把一部经典话剧拿下来。”尽管具有丰富的影视剧表演经验和深厚的舞蹈造诣,但翁红坦言,在话剧表演方面,小陶虹绝对是自己的老师。翁红说:“记得她那天来看我的表演,下了戏就跑到后台来,把剧中她每个不满意的细节都告诉我,从台词发音到脸该转多少角度,让我感受到话剧表演的博大精深。”

  原本信誓旦旦前来捧场的温兆伦却缺席了翁红的首轮演出,对此翁红很是体谅:“他的确是想来的,票都已经买好了,但因为他正在剧组拍戏,身不由己,临演出前才打电话表示实在赶不过来。不过,我已经给他留了北京演出时的票,相信他有时间肯定会来看。”

  据悉,该剧正进入二度修改中,在人物关系以及人物感情变化方面都更趋合理,而多媒体技术部分也会大大加强,之后将赴北京进行演出。 朱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