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图文:袁慧琴新浪聊京剧--感谢网友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8:0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袁慧琴新浪聊京剧--感谢网友关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月27日15:00时,中国京剧院著名老旦演员袁慧琴做客新浪与戏迷网友面对面,畅叙戏里戏外的喜怒悲欢。以上为本次聊天图片。

  袁慧琴是目前京剧舞台上最为出色的老旦演员之一,中国京剧院一级演员,生于1965年,祖籍湖北宜昌。民建会员,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

  她于1978年考入湖北宜昌艺校,1987年考人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1990年毕业后留院参加实验剧团,1993年调入中国京剧院。1983年拜李金泉为师,多年来得到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玉倩、王晶华以及杨韵青、孔雁老师的亲授。擅演剧目有《杨门女将》、《红灯记》、《赤桑镇》、《对花枪》、《李逵探母》、《罢宴》、《岳母刺字》及新编剧目《契丹英后》、《火醒神州》、《北国红菇娘》、《泸水彝山》等,主演戏曲电视剧《谢瑶环》、《契丹英后》、《哥哥走西口》等。

  所获奖项:第五届(1995年度)“五个一工程”表演奖,2000年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等,第21届戏剧梅花奖。2002年领衔主演由

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六集京剧电视连续剧《契丹英后》获得第22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一等奖,弥补了“飞天奖”戏曲片奖十年来的空缺,并荣获优秀女主角提名奖。这是“飞天奖”设奖以来,首位戏曲演员入围女主角提名奖,同时荣获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一等奖。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news.sina.com.cn/wap/push.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