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郭德纲开玩笑惹麻烦 汪洋:想私了先道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6:23 华商晨报
郭德纲开玩笑惹麻烦汪洋:想私了先道歉(组图)
郭德纲

  点击进入郭德纲BLOG

  晨报讯(记者陶毅) 目前已经很火的郭德纲,因在演出中和博客上大开玩笑,惹怒了相声演员汪洋,从而给自己引来了汪洋要告自己的麻烦。昨日,该事件突然峰回路转———汪洋由气愤变得宽容,表示欢迎私了,而郭德纲方面的态度却强硬起来。

  删了:侮辱汪洋文字不见

  昨日,有报道称,在“汪洋要告郭德纲”一事被炒热之后,郭德纲已于2月27日删掉了他的博客中关于侮辱汪洋的那段文字。记者随后马上登陆到郭德纲的博客,经证实,在他的《我叫郭德纲》文章中,关于汪洋的文字已经全部被删除。另外有消息称,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觉得这件事没必要打官司,希望尽量在私下里解决掉。

  如此看来,尽管郭德纲没有站出来接受媒体的采访,没有正面表态,但以上举动是不是也在说明他已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有点过火,自知理亏,从而博得汪洋的谅解呢?

  私了:汪洋有俩条件在先

  记者就此事致电汪洋,汪洋告诉记者:“我欢迎私了,只要他感觉自己真的做得不对。他把博客中诋毁我的文字都删除了,我觉得他是感觉到做得过分了。所以我不会得理不饶人,也不必把这个事情非闹上法庭不可。”汪洋在电话中的情绪显然平静了许多,但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接到郭德纲表示歉意的电话。

  另外,汪洋对于私了提出了自己的两个条件:首先郭德纲必须承认这种恶意的诋毁是不正确的、不道德的,以后说相声时不要再有“三俗”的东西出现。其次,必须在主流媒体上登报致歉,表示在这个事件上有诚意地认错。“至少我不想再把这个事炒作下去了,我希望这个事情赶快解决,我真的快受不了了。”说到自己的妻子,汪洋坦言,妻子已经两天没和自己说话了,而自己的父母也十分难过。

  否了:郭德纲方不理汪洋

  相对于汪洋的宽宏大量,郭德纲方面却不以为然。记者昨晚再次拨打郭德纲本人的手机,结果仍是关机状态,其他媒体的朋友也告诉记者,郭德纲已经在家待三天了。

  联系不到郭德纲本人,记者只好拨打郭德纲经纪人王海的电话,王海笑着说:“我和郭德纲老师从来都没有说过什么私了,我们也没做错什么,没什么可私了的。说我们要私了的媒体其实是扭曲我的意思了,所以我现在什么都不说了,汪洋爱怎么地就怎么地。”看来,这么僵持下去,也许这件事只能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了。

  此外,网友的态度倒是还算理智,除了部分“不锈钢丝”觉得汪洋在借此炒作之外,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个段子本身开的玩笑的确有些过了。

  业内反应

  侯耀文:汪洋也涮过别人啊

郭德纲开玩笑惹麻烦汪洋:想私了先道歉(组图)
侯耀文

  作为郭德纲的老师,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在得知此事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是:“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我认为诉诸法律实在是大可不必。”

  侯耀文还为弟子辩护说:“汪洋自己也拿别人开涮过啊,别人不是没有跟他计较过吗?私底下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了,没有必要闹得沸沸扬扬。”他还告诉记者,20天之前,二人为此事沟通过一次,给人感觉是基本算握手言和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又变卦了。”他还表示,自己已经当过一次和事老了,如果他们需要,他愿意再次为他们调解。

郭德纲开玩笑惹麻烦汪洋:想私了先道歉(组图)
李增瑞

  李增瑞:一过就不是幽默了

  相声名家李增瑞的观点很有代表性:“我觉得在台上对同行开玩笑或者挖苦、取笑,如果是善意的,适度就好。但要是像网上说的那些对于汪洋、舟舟就过了,这一过就不是幽默了。”

  支持李增瑞观点的还有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传统相声里确实有专拿身边人开很过分玩笑的段子。郭德纲有些段子,尤其是那些现场即兴说的,听起来特别俗气,现在都讲人文关怀,他说的取笑名人的那些听起来真让人不舒服。不能因为他现在名气大了,媒体就一面倒地吹捧、抬举他。”综合

  孟繁贵:郭德纲咎由自取

  相声演员孟繁贵则表示,郭德纲现在的遭遇在相声界看来颇有“咎由自取”的味道,“其实,上次反‘三俗’拉上他,是给他个台阶,希望他和德云社注意这一点。我的师傅高英培也以俗出名,但他砸的都是自己,这就体现了一个艺德。”

  天津某演出公司沈经理则透露,郭德纲的“闭关”,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索要高价出场费被演出公司集体封杀了,“上次我们邀请他在天津开相声专场,30万元他都嫌少不干,而苏文茂老先生一场才700元!”本报记者黄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