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马兰花》《十二个月》再圆观众童话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55 新浪娱乐
《马兰花》《十二个月》再圆观众童话梦(附图)

《马兰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21日至8月27日,即将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亮相的“仲夏童话梦—2006暑期童话剧展演”近日公布演出剧目,中国儿艺的两大王牌儿童剧将首先亮相,《马兰花》携第1300场演出重返儿童剧场,拉开此次展演序幕。随后,曾打动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的童话音乐剧《十二个月》将演满6场,而《豆豆的魔法时刻》《小兔快跑》《饼干小子》和《小蝌蚪找妈妈》等其他剧目也将陆续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家长“索戏”

  打爆热线终圆童话梦

  据记者了解,得到过

周恩来总理亲自指导的《马兰花》每次演出都是人满为患,还有不少观众没排上队,息演半年来,打热线电话到中国儿艺前来“索戏”的观众不在少数,询问何时再演、要求假期加演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中有想和孩子一起回味儿时经典的家长,有以让孩子看上一场《马兰花》为荣的妈妈,还有部分是想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的小学教师。而此次展演以《马兰花》打头阵的演出安排,主办方表示完全是应广大观众要求做出的,希望能在暑期圆大人、小孩一个童话梦

  中国儿艺的另一王牌童话剧《十二个月》,去年8月重返舞台演出便将文化部优秀剧目特等奖的荣誉收入囊中。这部由中国儿艺耗资近300万、力邀多位著名艺术家倾力打造的精品儿童剧《十二个月》在去年暑假引起极大轰动,不论是在人气还是票房上都有上佳表现。很多家长在看完戏后发现,孩子回到家里,会缠着大人讲故事,整天哼着“叫声狂风听仔细”的主题歌,因此有不少家长打电话给主办方,呼吁在今年暑期演出时出版《十二个月》童话原著和剧中所有歌曲。

  两张王牌

  吸引小朋友靠“故事”

  据带小孩看过《马兰花》和《十二个月》的家长介绍,这两部童话剧最让孩子们记忆犹新的是其或充满奇幻、或感人至深的情节,剧中讲述的精彩故事既让小朋友看得过瘾,又能在童话剧中培养孩子勤劳、善良、诚实等良好品行,是演出市场上不可多得的儿童剧佳作。

  三代人共同的梦幻童话《马兰花》,唱着脍炙人口的歌谣:“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为小朋友演绎马兰山上的传奇故事。马兰花的花神马郎和美丽的妻子小兰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贪心凶残的老猫为了把神奇的马兰花占为己有,害死了小兰,抢走了马兰花。马郎发动山上的小动物们一起追捕老猫,最终夺回马兰花,邪恶的老猫得到了正义的惩罚。在神奇的马兰花的帮助下,小兰也得以重生。

  而俄罗斯著名剧作家萨·马尔夏克的代表作《十二个月》则讴歌了真善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乖戾的小女王异想天开地想在冬天里得到在四月才开花的美丽的雪花莲。狠毒愚蠢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为了得到重金的悬赏,逼迫可怜的大妞在狂风暴雪的深夜进大森林里采雪花莲。林中大妞巧遇掌管十二个月的神仙,他们被大妞的不幸遭遇和勤劳善良所感动,于是用四季的变幻和大自然的魔力惩罚了狠毒的后母和贪婪的二妞,教育了任性的小女王。

  互动演出

  童话人物闯进观众席

  两部童话剧暑期上演将特别设置互动演出环节,小朋友们熟识的童话人物将打破舞台限制,跑进观众席中进行互动演出。届时,敲着鼓的国王卫兵将在《十二个月》中从观众身边呼啸而过,大声宣读小女王的命令;已经上妆的演员们将客串引导员,与观众们搞笑一把。而在《马兰花》的第1300场演出中,编剧特意设置了互动情节,人气最高的“老猫”将多次闯进观众席,“挑衅”小观众。而每场演出前,在中国儿童艺术剧场的四个阳台上,会出现四个

幽默的卡通人,他们边吹号、吹泡泡,边和前来观看节目的小朋友打着招呼。

  订票电话:4008101887 651296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