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专题 >正文

国际戏剧季主推易卜生 经典名剧9月拉开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第2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在东方先锋剧场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5部易卜生创作的经典名剧将在9月拉开序幕,其中包括用双语演出的《玩偶之家》,林兆华导演,濮存昕陶虹主演的《建筑大师》等。

  2006年是挪威剧作家易卜生逝世100周年,本届国际戏剧季的主题是“永远的易卜生”。从9月1日开始,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戏剧季安排了6部戏剧作品与观众见面,其中
5部改编自易卜生的原著,另一部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地利著名女作家耶利内克的《娜拉离开丈夫以后或社会支柱》。5部原著包括《玩偶之家》《群鬼》《建筑大师》《培尔·金特》等。其中《玩偶之家》由国话导演吴晓江执导,他将120年前的故事改换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挪威姑娘娜拉远嫁中国,努力融入中国的社会关系和人际关系,但最后还是离开了自己曾努力维系的家庭。该剧娜拉由挪威国家戏剧院女演员Ag?鄄nete扮演,丈夫说汉语,妻子说英语,本身就是一种文化冲击。

  另外,在《娜拉离开丈夫以后或社会支柱》作者耶利内克的笔下,娜拉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她出走之后,经过了几个男人,甚至有妓院卖身的经历,从性欲发泄工具变为追求商业利益的工具,但最后,她又回到了原来丈夫的身边。

  除了演出外,戏剧季期间还将举办大学生戏剧社和其他独立制作的易卜生戏剧,并举办国际戏剧研讨会和一系列工作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