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艺谋《印象·丽江》专题 >正文

张艺谋透露已请王潮歌樊跃协助筹备奥运闭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1:17 新浪娱乐
张艺谋透露已请王潮歌樊跃协助筹备奥运闭幕式

王潮歌(左)、张艺谋(中)、樊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艺谋透露已请王潮歌樊跃协助筹备奥运闭幕式
张艺谋

张艺谋透露已请王潮歌樊跃协助筹备奥运闭幕式
张艺谋开心一笑

张艺谋透露已请王潮歌樊跃协助筹备奥运闭幕式
张艺谋沉思

  新浪娱乐讯 7月23日下午,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担任总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在云南丽江正式公演。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三位导演再次接受了部分媒体的单独采访。采访地选在演出剧场,演员们在三位导演的身后做着自由活动,在他们的包围中,三位导演显得十分兴奋,有问必答,亲和力十足。

  王潮歌被演员表现感动 三人有分歧靠“打”定夺

  《印象·丽江》雪山篇历经一年多时间,上百次修改后终于公演,几位导演的心情都十分激动,观看演出时王潮歌不禁再次落泪。在接受采访时,心情愉悦的王导却耍起赖来,笑着说:“我没有哭啊,只是盈眶而已。”王导还透露,因为下雨,已经叮嘱演员在演出《古道马帮》时不要骑马,要牵着走,但是他们最后还是骑上了马背。“演员们说:‘我要给你挣脸啊。’我和这些演员的感情很深厚,他们的表现让我很感动。”王潮歌说。问到三位导演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如何处理,王潮歌笑道:“打!谁打赢了听谁的。”张艺谋笑着接道:“我们是因为志同道合才在一起工作的,大家感情很好,遇到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会一起商量怎么处理会更好。”

  在发布会上,王潮歌说,今天演员有些紧张,没有将野性释放出来,算是美中不足。张艺谋再次提及,却表示对此事大可不不必计较。“《印象·丽江》的演出不需要象在剧院里常规演出那样严谨,观众想看的不是精湛的演技,而是他们在自然状态下的表达方式,越不规范越好。我们不能太抠细节,我想要的就是这种粗颗粒精神,这才有味道。”

  张艺谋心情大好谈感情 已请王潮歌樊跃协助筹备奥运

  在接受采访时,张艺谋一再感谢王潮歌和樊跃两位导演为他分担不了不少辛苦繁重的工作,并透露已经第一时间把他们请来协助自己筹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重要的创意他们一定参加。”张艺谋说。一边要顾及印象系列的演出,一边要筹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还有《满城尽带黄金甲》没有完成,张艺谋可谓分身乏术。问他如何能兼顾这么多艰巨的任务,张艺谋说:“我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创作对我来说就象生命一样,我在创作的时候非常兴奋,也不会觉得累。”同时透露《黄金甲》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会如期上映。“这绝对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能从头到尾都吸引住你。”张艺谋说。

  演出的成功给三位导演都带来不错的心情,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大开玩笑。樊跃透露王潮歌的外号叫“王老急”,王潮歌则当场给张艺谋起了个外号叫“张老倔”,张艺谋笑着点点头,似乎十分认同。趁着张导的好心情,大家也旁敲侧击地问起他的感情生活,张艺谋笑着说:“我也是个普通人,只想和特别好的朋友谈这件事。但现在为名声所累,大家都很关注,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尽量低调。”最后还笑着感叹道:“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多少事都耽误了。” 黄玲/文 北京头版摄影工作室供图/夏尔巴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