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罗海琼加盟《非常有戏》 化身英武刀马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2 新浪娱乐
罗海琼加盟《非常有戏》化身英武刀马旦(图)


  新浪娱乐讯 提起罗海琼(blog),不少人会想到《像雾像雨又像风》里楚楚可怜的方紫仪、《大宋提刑官》里睿智的英姑、《好想谈恋爱》里的结婚狂人陶春。在荧屏上塑造了各种不同角色的罗海琼这次将再次挑战形象,化身刀马旦参加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非常有戏(blog)》比赛。有趣的是,她将一路“打”到底,一句唱词和念白也没有。

  光演打戏不开唱腔

  罗海琼这次表演的是

京剧《樊江关》选段,这出戏全是打戏,没有一句唱词或念白。饶是如此,戏中要求的卧鱼、鹞子翻身等高难动作还是让第一次接触戏曲的罗海琼有些晕头转向,她经常不小心把马鞭甩到地上,做一个高难的鹞子翻身时,罗海琼手中的马鞭更是不小心扫到了老师谷好好。不过,学过8年民族舞蹈的她上手很快,几番练习下来,已经是有模有样。谷老师评价说:“这段戏要表达出女将骑马扬鞭的气势,有很多基本动作,罗海琼第一次就练到这个程度,不错,及格了!”虽然得到老师的肯定,但罗海琼仍然没有感到放松:“我还没有琢磨到刀马旦的帅气、震慑力,刚才练得我头都晕了。不过,戏曲文化博大精深,但基本上都是靠老师们一招一式言传身教传承下来的,很神秘,也很有魅力,我会努力学习。”

  传统戏曲不应迎合流行口味

  最近,有人提出应当将中国戏曲加以改良以便青少年接受,罗海琼对此并不赞同:“传统戏曲不能随便改,这是中国的文化,我们不能因为年轻人的喜好而改编,比如他们喜欢黑人的音乐,那是现代快餐的东西,而我们的戏曲这么古老,有千百年的历史了,不能随意改编。其实,古老的东西更有魅力,国际上很认可我们这门久远文化的文化,我们该呼吁年轻人喜欢戏曲,而不是迎合他们。我来参加《非常有戏》,就是希望喜欢我的影迷在我的带动下更多关注传统戏曲文化,我多在台上1分钟,就会吸引更多的观众,我会使劲往前冲的。”

  “樊梨花”害怕“紧箍咒”

  罗海琼在排练中一直表现得很开朗、轻松,看起来还挺符合樊梨花俏丽英武的形象,其实,她也有发怵的时候——由于比赛时要穿上古装行头,就不可避免要用水纱勒头,以便固定假发发片等头饰,她面露难色,用无助的眼神看着老师说:“我比较怕勒头,因为拍戏的时候勒过,用湿布(行话是水纱)勒的,干了以后就收得非常紧,就像孙悟空听到‘紧箍咒’一样,头痛欲裂,什么都干不了!希望这回老师能手下留情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