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非常有戏》大反串 首次荧屏秀戏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2:03 新浪娱乐
李佳《非常有戏》大反串首次荧屏秀戏曲(图)

实力派大青衣李佳

  2月16日,有“实力派大青衣”之称的李佳即将登台亮相上海东方卫视的金牌节目《非常有戏》。据悉,自幼学习京剧的李佳这是第一次在电视荧屏上展示自己的戏曲表演,并且会在节目中反串演出,挑战豫剧经典选段《花木兰》。

  电影《暖》让李佳一举成名

  李佳真正被人们所认识是源于她在霍建起执导的电影《暖》中的出色表演,凭借此片的成功她得到了圈内人的好评,同时为广大观众所熟知,更凭借扮演电影中的女主人公“暖”获得了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第二十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及2004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暖》后的三年李佳一直在人们的视线之外,现在她带着对人生和生活更多的感悟重回她热爱的银幕和荧屏。

  自幼学习京剧 李佳《非常有戏》

  采访中李佳透露自己虽然自幼学习京剧,但实际上还从未正式在电视荧屏上表演过戏曲,没想到第一次在电视上唱戏居然还是表演自己并不在行的剧种。虽然多少有些遗憾,但是李佳觉得也非常高兴,可以学习更多新东西,有新的尝试,希望以后有机会再为大家唱自己拿手的京剧。能够参加《非常有戏》这样的戏曲节目,李佳表示特别开心,也希望有更多观众可以关注戏曲,喜爱具有中国特色的舞台艺术。

  李佳结缘京剧因为父亲是个京剧迷,于是她十岁就背负着父亲没有实现的梦想被父亲从云南送到北京,来到中国戏曲学院学习戏曲表演。因为自尊心强,不服输,尽管学习京剧非常苦,但是她一直都非常努力。李佳扮相好,嗓子好,所以最初老师选她唱青衣。青衣是以唱为主的,多是扮演受苦受难、端庄善良的妇女,也通常是戏剧中的女主角,挑大梁的人物。李佳除了唱功好,小时候的李佳还很好动,武功练得也很不错,所以后来李佳又转唱刀马旦。李佳的专业课学得非常扎实,唱有好嗓子,武有好身手,因此老师一直希望把她培养成才。

  从戏校毕业已经很多年了,不练功也已经很久了,现在突然学起戏来还真是不容易,而且隔行如隔山,唱豫剧一切都得从头学起。为此李佳也是充分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勤加练习,相当认真。

  李佳被封为“实力派大青衣”

  众多媒体给了李佳实力派大青衣的头衔,不是因为她唱过青衣,而是对李佳在电影、电视方面的表现给与充分肯定。青衣引申到现在的电视剧行业中,多指在剧里外表典雅,以文戏为主的女主角。多年的京剧舞台表演为日后李佳深造电影、电视方面的表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佳演戏一向投入,眼神也很有韵味,非常适合扮演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她自己就是一个个性很强的人,对自己的表演要求苛刻,对于内心戏的诠释有自己独特的处理方式。

  李佳两部新作即将播出

  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拍摄的2007年度大戏《相逢在雨后》近期将会登录荧屏。在这部央视情感大戏中,李佳领衔主演一个为医治养女绝症而四处奔波的母亲,这个角色也是她“荧屏大青衣”的典型代表作。该剧感人肺腑,动人心魄,必将成为新一季的荧屏热播大戏。李佳在剧中的戏演得非常出彩,把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完美地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她的表演深受导演好评。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之《公园》同样由李佳担任女主角,能够回到家乡拍摄电影李佳表示非常高兴。“云南影响”是国际上首次把女性导演作为一个群体推出的电影创作项目,汇聚了10名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的年轻女导演,这些新锐女性通过独特的创作经历演绎的10部不同风格、类型的电影将直接展现了云南10个最有特点的地区文化景观以及风土人情。电影《公园》是著名先锋诗人尹丽川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主要讲述一对父女之间的感情故事,情感表现细腻,流露出暖暖的爱意。李佳与戏中父亲互相惦记着对方的终身大事,父亲为女儿在公园里安排相亲,女儿也替父亲寻找老伴,细致微妙的感情洋溢在整部影片中。

  据悉,《公园》是“云南影响”中第一部与观众见面的影片,预计电影《公园》和央视大戏《相逢在雨后》都将会在春节后隆重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