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别之二:邱如白消失 齐如山隐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38  新浪娱乐
差别之二:邱如白消失齐如山隐身(图)

电影中的邱如白(孙红雷饰)

差别之二:邱如白消失齐如山隐身(图)

历史上的邱如白

  电影版中的邱如白,实际原型是齐如山。在电影中,邱如白的戏份甚至有些“喧宾夺主”。在话剧版本中,邱如白再次变回了齐如山,但该人物却并未在舞台上露面,只是通过其他人的介绍以及画外音来进行表现。

  电影版中,少年梅兰芳在听了邱如白的讲座后主动请教。在话剧版中,变成了齐如山多次写信给梅兰芳,告诉其“能演戏但不懂戏”。齐如山的信曾被福芝芳扣下,偶然的机会被梅兰芳得知,深感其言之有理,于是便“三顾茅庐请齐如山出山”。

  可以说,在话剧版中,齐如山不再是那个集经纪人、发言人、策划人于一身的邱如白,而是现实中的“梅兰芳艺术上的引导者”。他虽然并未现身舞台,但完全能够让观众们感觉到这个“精神引导”的存在与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