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戏节:一个保留单元--六部剧本朗读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6:55  新浪娱乐

  两届青戏节都有一个环节叫做剧本朗读单元。今年剧本朗读单元共筛选出六个作品,有些作品是作者直接把作品专门投到朗读单元。还有一部分,是展演单元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搬上舞台的作品。9月12号、13号和20号的下午,在蓬蒿剧场演出,每个作品时间只有30分钟。然而观众对这个单元的热情不亚于观看剧目,结束后的观众与主创人员交流的时间常常会超过一小时。

  其中,《我的爱自5月绽放》在结构上比较有特点,类似《轮舞》。生活中,我和你之间形成这样一种关系,你和他之间又形成这样一种关系,转一大圈,其实大家都是相连的。

  《4点48分精神崩溃》改编自剧作家萨拉-凯恩的作品,,这个女作家有浓郁的抑郁症,她在4点48分这个精神是特别脆弱的时候完成的创作。她完全记录下来整个思绪上的东西,意识流的东西,抑郁患者独特的思维逻辑。改编者、主创人员下了很大的功夫,最后它是尽可能丰富了舞台的表现手段,包括用假的人体的骨骼,场下效果非常明显。

  王晨的《一个人的战争》中,两个同名的女人,她们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却在某一个节日订到的同一张桌子。坐在桌子旁,两人互相相让,交流中,这两个女人在短暂的一小时之内产生互相倾诉的欲望,产生了一种友情。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社会上女性的情感问题,关于她们的危机感,她们对情感的不信任,对于幸福的渴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