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执导音乐剧《天桥》再现昔日盛景

2012年09月27日12:18  京华时报
迎娶环节上演,时尚与古典融合。本报记者吴平摄 迎娶环节上演,时尚与古典融合。本报记者吴平摄

  京华时报9月27日报道 昨晚,由北京歌剧舞剧院打造的原创音乐剧《天桥》在国安剧院盛大首演。精致而充满历史质感的舞美,演员们精彩的演唱,厚重与时尚相结合,《天桥》为观众讲述了一出动人的北京故事。

  >>剧情 

  几个年轻人间上演爱恨情仇 

  音乐剧《天桥》讲的是“燕舞台”老板林鹏飞想通过自己和妻子金环的系列创新,让“燕舞台”在天桥鹤立鸡群,成为业界翘楚的故事。但是困境中的林鹏飞企图通过对另一个女人银环的爱摆脱苦闷,并靠吸食鸦片梦幻人生。这种做法,给他的爱妻金环造成痛苦和绝望。常逛天桥的报馆记者少爷袁培文,默默地爱上了金环,但他却无法带着金环离开林鹏飞,一场场爱恨情仇的痛苦纠葛在几个年轻人之间展开。直到在辛亥革命新思潮的冲击下,他们才各自找寻到放飞梦想的可能和机会。 

  导演田沁鑫(微博)说:“很多人觉得南城是贫民聚集区,那是新中国成立前的旧模样,其实在清朝盛世年间,天桥是京城百姓的休闲娱乐乐园,是北京演艺中心。” 

  >>舞美 

  真假“桥”结合呈现梦幻效果 

  为了再现胜景,整个舞台以玻璃钢覆盖,在灯光的作用下,呈现出琉璃般的质感,光彩夺目。舞台上真实建造的一段桥,与多媒体虚拟出来的天桥结合在一起,呈现出梦幻般的效果。尤其是在虚拟的天桥两边,牌楼林立,行人如织,呈现了天桥昔日盛景,令观众大开眼界。 

  除了厚重,音乐剧《天桥》也不乏时尚感。演员们的舞蹈活力十足。在迎娶环节,导演还适时加入一段鼓曲表演,将时尚与古典融合得恰到好处。结局时,天桥之上,从皇帝到艺术家,再到平民,各色人等同唱天桥之歌,非常有新意。 

  据悉,《天桥》首轮演出将持续至10月5日。 

  本报记者许青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