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天桥》昨迎首批观众

2012年09月27日16:15  北京青年报
《天桥》

  本报讯 由北京歌舞剧院出品、田沁鑫(微博)担任导演、廖勇(微博)担任作曲的大型音乐剧《天桥》昨天正式与观众见面,舞台布景恢宏的气势,剧中年轻人为追求理想而奋斗的故事,以及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与西方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手法受到观众的肯定,特别是该剧讲述了清代盛世间的繁华天桥年轻人的悲欢离合的曲折故事,用现代音乐剧方式演绎,为故事赋予了现代意义。

  田沁鑫在剧中为观众营造了当年天桥的繁华,现代的灯光舞美和多媒体营造出天桥历史上的多彩景象,在这景象之下,年轻人对艺术的热情,年轻人的正义感,以及年轻人的爱情和命运都被衬托出来。该剧结尾,年轻人在国家命运出现转机时投身革命的热情表达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该剧通过“燕舞台”的兴衰和年轻人命运的曲折,讲述着青年人为理想而奋斗的热忱,讲述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记者在首演现场看到,舞台上人物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心,他们随着剧中人的命运和爱情而欢喜和忧伤。而在舞台美术处理上,灯光与多媒体的配合营造出的“通天桥”的壮观景象,也预示着年轻人对理想的追求。

  在音乐上,《天桥》融入了多种元素,有流行音乐的柔美,也有京东大鼓、单弦等曲艺旋律与现代音乐的融合,更有摇滚与爵士的节奏穿插其中,不拘一格的音乐形式为《天桥》营造了多彩的氛围。其中,银环演唱的一段京东大鼓,听似传统旋律,却融入了现代音乐的节奏,既符合人物又有音乐剧的特色。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