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群将演话剧《青蛇》许仙 田沁鑫钦点

2012年10月22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余少群 余少群
话剧《青蛇》主创 话剧《青蛇》主创

  新浪娱乐讯 近日,余少群出现在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加话剧《青蛇》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话剧《青蛇》由田沁鑫[微博]执导,余少群在剧中饰演许仙一角。田沁鑫透露,许仙这个角色她很早就属意余少群,当她第一次见到余少群时,就有一种惊为天人的感觉。

  发布会上,导演田沁鑫称,她从十年前,就想把李碧华的《青蛇》搬上话剧舞台,多年来,也一直在为话剧寻找合适的演员。一次偶然的机会,田沁鑫应朋友茅威涛之邀,观看了余少群的越剧演出。田沁鑫表示,“第一眼见到余少群时,我被惊艳了,我觉得他非常漂亮。”那个时候起,田沁鑫就记住了这张面孔,余少群也成为她心目中扮演许仙的最佳人选。虽然,有着扎实的戏剧功底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出演话剧对余少群来说,却是新鲜的第一次。不过,他倒也并不怯场,余少群表示,他对许仙这个人物并不陌生,这次合作的都是实力派的演员,他会更加努力演好这个角色。

  据悉,话剧《青蛇》将于明年3月21日――24日在第41届香港艺术节首演,全国巡演也会在明年10月份启动,预计约有60余场演出。为此,余少群推掉了众多电影、电视的片约,以便可以专心致志的投入到话剧表演中。此外,由余少群和冯远征[微博]主演的话剧《风雪夜归人》,也将于今年12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与观众见面。(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