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回应捐古建筑:不做对不起民族的事

2013年04月09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成龙在安徽的部分古屋 成龙在安徽的部分古屋
成龙曾向圆明园捐赠新十二生肖兽首 成龙曾向圆明园捐赠新十二生肖兽首

  新浪娱乐讯 日前成龙[微博]在微博透露打算将早年购入的中国古老建筑捐给新加坡,引发热议,其中不乏质疑之声称成龙没有权利这么做。今天下午,成龙坚定的表示自己不会做犯法的事,更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并称三言两语暂时说不完,希望有机会从头到尾说一遍。

  4月4日成龙连发数条微博,透露其在20年前购入10幢安徽古建筑,本打算让父母住,但两老先后离世,无奈这些徽派木建筑躺在仓库成为白蚁的食粮。

  成龙表示十分可惜,曾想过捐给香港,但几年都谈不出结果,其后和一位新加坡官员会面谈到愿意捐赠其中4幢,对方答应在当地的科技设计大学找地方安置。成龙还表示新加坡方面对建筑特别珍惜“近日到当地查看,发现新加坡已做周详考证和周边环境设计”,新加坡的做法使得成龙“几乎有冲动想把其余那6幢也捐给他们”。

  成龙发出这几条微博后引起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赞赏成龙的做法称是一种文化的交流。也有网友表示成龙没有权利将古建筑给其他的国家,这是对不起民族的事情。

  为此成龙今日下午在微博澄清,“没想到捐房子的事情弄得沸沸扬扬,其实我很想找机会把这件事从头到尾讲一讲,因为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只是三言两语说不完,要找合适的机会坐下来细细说。”对于网友及专家称此事涉及古建筑为文物,成龙捐赠举动或已违法,成龙表示:“请你们放心,成龙不会做犯法的事,更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在此一并谢过大家的关心”。(新娱)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