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剧“突袭”闹市逗翻全场(图)

2012年11月09日14:1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猫》之中文版将在武汉上演 《猫》之中文版将在武汉上演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 实习生吴婧靓)有“世界第一音乐剧”之称的《猫》之中文版,即将于10号到15号走进武汉晚报之夜,在武汉剧院上演。昨天,几只淘气的“猫咪”现身新世界百货国贸店,演绎剧中最经典的歌曲《回忆》,主创人员也剧透了不少中文《猫》的武汉特色。

  《回忆》是音乐剧《猫》的经典唱段,而汉语版的《回忆》又将如何呈现呢?昨天的发布会上,饰演“魅力猫”的刘杨,清唱了汉语版《回忆》选段,在无任何伴奏的前提下,“魅力猫”空灵的嗓音、扎实的唱功令现场观众沉醉其中,短短一首曲子让人听得意犹未尽。虽然歌词翻译成汉语,但也不输原作,很有意境。

  在刘杨演唱时,3只淘气的“猫咪”悄悄“爬”到观众席中,时而做出猫叫的动作,时而摸摸自己的“耳朵”,与真猫相差无几的动作与神态惹得一旁的观众忍俊不禁。现场的《猫》迷也争相和她们合照。

  《猫》的舞蹈总监郭祯容说,“此次中文版《猫》舞蹈在传统芭蕾、爵士基础上,还加入了杂技武术等“中国元素”,还会结合刀剑等道具表演,和英文版本有点不一样”。

  中文版《猫》在上海站、西安、重庆等地演出时,“喵星人”开口所讲的当地方言都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此次来汉演出的猫咪会不会讲武汉话呢?郭祯容爽快地说“在表演中肯定会加入武汉话,希望给武汉的观众一个惊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