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猫》中文版今日公演

2012年11月24日07:19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2-11-24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谢奕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作为广州地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大戏,音乐剧《猫》中文版今日在广州大剧院隆重登场。昨日,主办方率先举办了中文版《猫》广州站的“尝鲜会”活动,300余名《猫》剧粉丝抢先观看了剧中的三个经典片段。

  《猫》舞台出现粤A车牌

  活动当天,300名通过主办方官方微博及其他渠道报名“尝鲜”的幸运观众来到现场,神秘而深邃的“猫窝”迅速俘虏众人。有细心观众甚至发现,舞台上的垃圾堆里出现粤A车牌、代表广东文化的醒狮头等物品。

  在中方导演刘春的主持下,《猫》剧组献上了剧中最为精彩的三个片段:欢快的《杰里科舞会》、经典的《回忆》和许多人的最爱《摇滚猫》片段。《杰里科舞会》的欢歌热舞,34只猫咪的首度集体亮相,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不少观众都发出了“哇”的惊叹;至于“万人迷”摇滚猫则将表演气氛推向最高潮,这只率性、阳光、帅气的猫天生一副欢乐派,性感有力的舞蹈引发众多女粉丝的尖叫。

  导演传授看《猫》“门道”

  音乐剧《猫》曾于3年前到访广州,观看原版演出时大家更多就是看个舞蹈和音乐图个热闹,不少人对剧情都是一知半解。此次尝鲜会,中方导演刘春坐镇现场,为大家深入讲解精彩剧情。刘导表示,故事其实很简单,杰里科之夜就是一个仪式,每只猫都在讲自己的故事,用“唱和跳”的形式,争取获得一个重生的机会,那便是升上九重天。看懂《猫》剧的一大秘诀在于留心“两条线索”,一条是关于“记忆”的线,还有一条是关于“舞蹈与歌曲”的线。其中歌曲《回忆》贯穿全剧,分四次出现,要格外留心,因为每次回忆之歌唱响时,剧情都更进一层,人物关系会发生重大变化,这样才能准确把握演唱者“魅力猫”的命运走向。

  《猫》剧组献上剧中最精彩的三个片段:《杰里科舞会》、《回忆》和《摇滚猫》。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