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谈八极拳获奖:希望传递正能量

2012年12月05日10:0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一代宗师》是王家卫导演筹备期长达8年之久的首部功夫巨片。王家卫慢工出细活的电影品质大家有目共睹,这样的慢功夫也成就了剧中主演张震[微博]成为了“武林高手”,张震近日在一场全国性的八极拳比赛中拿到了一等奖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对此张震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聊聊获得一等奖的感受。张震表示其实对这个奖自己也很意外,参加这个比赛碰到很多习武的人非常好玩。谈到剧组中是否还有像他一样因拍戏练武成才的演员时,张震透露剧组中有很多学习武术的人,章子怡[微博]和梁朝伟[微博]每天也都会花很多精力来练拳。张震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关注自己的人传递正能量。

  新浪娱乐:王家卫导演及其他演员有没有获知张震得冠军此消息,有没有跟他本人道喜?

  张震:有啊。他们有跟我道喜。我也非常感激王家卫导演,让我有机会结识八极拳。

  新浪娱乐:这个冠军自己感到意外吗?

  张震:首先这个不是冠军,是一等奖,蛮意外的,其实只是志在参与得什么奖并不重要,有一个机会可以除了和同门师兄弟联系外 还可以看到别人的表现,碰到很多习武之人,觉得很好玩。

  新浪娱乐:剧组其他演员包括梁朝伟、章子怡他们的武功水平怎样?都会花很长时间练习吗?

  张震:武功高的人很多,毕竟这个戏还是有很多学习武术的人在里面,大家会的都不一样,不管梁朝伟、章子怡大家都是花很多精力时间里面

  新浪娱乐:在学习这种新事物上你是不是一直都很有热情,听说在厨艺也很精湛,之后会有想尝试其他什么新运动吗?

  张震:会想尝试很多新运动,我对运动本身都很有兴趣,但都是业余的,没有说专业在运动上面,生活中运动和我息息相关,有想演关于运动题材的电影。

  新浪娱乐:练八极拳有没有让你本人及生活发生什么改变?能否具体举一两个发生变化的例子?

  张震:变化蛮多的,练习需要比较规律的生活,像以前都会比较晚睡晚起, 像现在都尽量早睡早起,让生活比较规律,练功需要持续式的,不是说三天不练五天不练,如果有时间都会保持有练功状态,变成生活一部分,其实也不是说真的要武功多高强练到那个程度,但是在练功过程中让自己养成一个好习惯,能更加健康。

  新浪娱乐:有看新浪微博上大家的评论吗?看后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张震:其实我也有在网上看到大家的评论,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非常开心。我觉得不管是练拳,拍电影还是比赛,我都希望能够给关注我的朋友传递正能量,这个是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比如这次去长春,让我很有感触的是,我看到很多老人家,八十多,最大九十多岁,还在每天练功,还有很多小朋友也在学习八极拳,而且打得有模有样,我非常感动。(程兴家/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