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猫》广州巡演 喵星人互动爬上楼座

2012年11月27日07:19  信息时报
 周秀娜前日捧场中文版《猫》。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周秀娜前日捧场中文版《猫》。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中文版《猫》前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首演。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中文版《猫》前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首演。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在“闹猫”环节,“猫咪”们跟李心洁亲密互动,逗得李心洁开心大笑。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在“闹猫”环节,“猫咪”们跟李心洁亲密互动,逗得李心洁开心大笑。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 实习生 李影倩) 中文版《猫》前日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首演,吸引了李心洁、周秀娜等众多明星捧场。前晚,不论是舞台上特别添加的各种广州特色“垃圾”,还是喵星人不时飙出的几句粤语,都令广州观众充满了亲切感,引发一阵阵爆笑。而在演出与中场休息时,在观众席中神出鬼没的“喵星人”更为观众制造了无限惊喜。

  明星集体捧《猫》场

  中文版《猫》广州首演礼前晚举行,红毯上迎来了李心洁、周秀娜等明星,还有李海鹰、黑楠等音乐界资深前辈。据悉,有“鬼后”之称的李心洁,趁来广州拍摄《逃出生天》的空档前去捧场。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看中文版的音乐剧,之前还看了《妈妈咪呀!》。她不仅是《猫》的粉丝,还对里面每只富有个性的“猫”都很喜欢;而对于剧中歌词和台词都做了调整,她则觉得特别富有广东味。著名的词曲作家李海鹰表示,中文版《猫》在目前中国的音乐剧界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大作,更是一部佳作,相信中文版《猫》会为本土音乐剧的崛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周秀娜则表示除了关注剧情本身之外,《猫》的妆容也特别吸引她。

  喵星人互动爬上楼座

  《猫》的舞台由1500个道具组成,堪称音乐剧中的道具最多。尽管大家都对这个“华丽垃圾堆”有所耳闻,但真正坐在剧场里才能感受到那种破败却又充满神秘的气氛。三倍大的“垃圾们”在富于变幻的灯光下,营造出了一个完全属于猫族的奇妙世界。错落有致的布景不仅使舞台看上去十分立体,也给了“猫咪”们上蹿下跳的“阶梯”。有细心的观众发现了角落里的几个“广州道具”:硕大的凉茶铺铜葫芦,做旧版的茶点蒸笼,充满广东特色的大狮头,还有舞台后方一个硕大的“粤A”车牌,让观众瞬间感觉到这不折不扣就是一个落坐在广州的“垃圾场”。

  舞台本身极度精彩自不必说,中文版《猫》更将剧场的互动性发挥到了极致,中场休息时的“闹猫”环节,剧场里的地球人与喵星人玩成一片。2008年,《猫》巡演时就有观众表示,来看《猫》的话,单是中场“闹猫”就已经值回票价。前晚,这一环节再次掀起了剧场里的小高潮,“猫咪”们跳下舞台和观众亲密互动,甚至连楼座上的观众席也不放过。他们有的温柔地任人抚摸,有的则坏坏地向观众讨着东西,不仅小朋友们高兴得直蹦,连成年人也完全放松自己,沉浸在剧中和“猫儿”们玩了起来。当然“猫咪”们也不会放过明星,他们就跟李心洁亲密互动,逗得李心洁开心大笑。

  广州迎来百场盛典

  既然来到了广州,自然是连喵星人也要说上几句粤语,“猫咪”的粤味台词引得全场观众一阵大笑。“猫咪”在台上会时不时冒出一两句粤语,如海盗猫被暹罗猫抓住时大喊:“有无搞错啊?”魔术猫36圈的“挥鞭转”之后,被让魅力四射的摇滚猫大赞:‘好犀利啊!”这些广州人最常挂在嘴边的粤语被喵星人应用得恰到好处,引发一阵阵爆笑。

  即日起,音乐剧《猫》中文版将在广州大剧院演出至12月14日,《猫》中文版也将在12月7日在广州迎来百场盛典,从12月3日起,主办方也会举行一系列“百场纪念周”相关活动:与喵星人互动合影、演员现场签送海报、猫族化妆舞会等活动也将把《猫》的狂欢延续到底。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