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穗首演 城中名人纷纷捧场

2012年11月27日18:04  金羊网-新快报
《猫》 《猫》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夏世焱/摄

  前天,音乐剧《猫》的第15个语言版本——中文版巡演抵穗,在广州大剧院拉开了连续20天不间断演出的大幕。当晚作为首演礼,也吸引了香港双料影后李心洁、宅男女神周秀娜,以及广州本土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黑楠和四大“名嘴”陈Sir、林颐、阮星航、马志海等各界名人前来捧场,他们纷纷表示要一睹喵星人说中文的别样魅力!

  经过将近半年的宣传,从上海启程的音乐剧《猫》中文版一路巡演终于抵达羊城。除了广大市民争相来“尝鲜”,就连粤港两地的艺人李心洁、周秀娜,音乐人李海鹰、黑楠,主持人陈Sir、林颐、阮星航、马志海和伦敦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等都没有错过欣赏“音乐剧之父”韦伯这一代表力作的难得机会。

  其中,70后的阮星航更笑称自己早在胎教时(事实上该剧是1981年才在伦敦西区首演)就得知《猫》的大名,“当初英文版来穗就没看上,所以这次一定不容错过,何况中文版对于我来讲既好看又听得懂,难得啊!”相比大多数人冲着该剧名气而来,李心洁和周秀娜两位美女看猫则显眼光独到。

  演出一开始,垃圾场里、下水道口、观众席间悄无声息地冒出了一众猫妆敷面、搔首弄姿的演员们,当中更不乏调皮地驻足戏耍与“受惊”观众亲密互动一番,早早就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随着剧情发展,那对小偷猫合作无间的“风火轮”、温柔猫领衔的欢乐“踢踏舞”、功夫猫的32个“挥鞭转”一连串高难舞蹈段落以及魅力猫贯穿着整个故事的四幕经典唱段《回忆》,更是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的同时又听得如痴如醉。

  事实上,细心的观众肯定还有另一个惊喜发现,原来剧组别出心裁地为舞美道具中注入不少岭南元素,如“醒狮头”、凉茶铺铜葫芦、蒸笼茶点和一块硕大的“粤A”车牌都出现在了舞台之上。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