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平安夜工体魔术专场施展逃脱术

2012年12月11日17:20  京华时报
刘谦 刘谦

  网络用语中,网友将令人震惊的超常发挥称为“开挂”。12月24日晚,魔术师刘谦[微博]将在工人体育馆“一淘·魔幻圣诞夜”魔术专场中“开挂”,表演令人震惊的逃脱术。此外,刘谦精心准备而未被春晚纳入的一些精彩近景魔术节目也将再现。

  刘谦增加逃脱术难度主办方追加保险金额

  此逃脱术是刘谦为本次北京演出准备的“特别策划”之一,是继“5秒钟搞飞机”节目后第二个对外曝光筹划细节的大型魔术。据主办方介绍,为了此次演出,一向对自我要求甚高的刘谦计划挑战生命极限。 

  表演使用的道具是为本场演出特别定制的,届时装有锁链的箱子将被架在舞台上,箱子顶部有一排圆孔,圆孔上方有一块钉板,倒悬着数十根尖头金属管。过了魔术师逃脱的时限后,这块钉板就会落下。金属管一旦扎进箱子里,而表演者又未能逃脱,人就会没命。该魔术的要点就是,被铁链紧缚双手的刘谦需要在短时间内从箱子内挣脱出来,危险系数相当高。 

  刘谦表示,这样的节目将让现场观众的神经紧绷,更让他本人压力巨大。“在我的每次巡演中都会有逃脱术节目,这就好比在每桌大餐中都会有一道味道刺激的菜。惊险是此类节目的最大特征,但这次重新定制的舞台道具和更短的逃脱时限都会让危险系数升级。今年是2012年,为了这个特殊的年份我决定拼一次。从箱子里逃脱之后,我会在观众席中出现,希望在惊险之后带给大家重生的感觉。我已经像短跑运动员一样开始掐着秒表训练,希望我的成绩可以达到自己设定的表演标准。” 

  另据主办方透露,由于这个节目被列入了刘谦的表演计划,主办方已追加了魔术师演出时人身保险的额度,“不会少于凡·高的原作举行世界巡展的保险金额”。

  近景魔术邀观众上台春晚“遗漏”节目亮相

  爱好电影的朋友都知道,未被导演剪入片中的镜头,精彩程度未必不如正片。2009年、2010年和2012年,刘谦三次参加了春晚的演出,尽管观众看到的只是几分钟的表演,但刘谦为每次演出都准备了大量的精彩魔术节目。在这次北京演出中,一些未能登上春晚舞台的节目将亮相。 

  据了解,这些节目均为近景魔术,将会用到刘谦的扑克牌、钢笔和咖啡杯这“童年三件宝”,他还会以扔飞盘的形式,随即选择观众上台参与节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