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将登国话院 秦海璐青粉沾身演小青

2012年12月13日10:31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杨)12月12日,由田沁鑫[微博]导演,袁泉[微博]、秦海璐[微博]、余少群[微博]主演的话剧《青蛇》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田沁鑫携袁泉、秦海璐、余少群到场。秦海璐称饰演青蛇对她是个巨大的挑战。 

  田沁鑫称作为女性导演,她不可能一直用男性视角进行创作,“我要试着做一部女性作品,女性在戏剧里多是配角和色彩,我不想‘一边倒’。” 

  田沁鑫自认她的把握和控制能力很强,她不想把《青蛇》做成一个传统的600年以前的故事,“《青蛇》中呈现的女性形象迥然不同,叛逆与端庄,明理与懵懂,情欲与控制。青、白两蛇妖,更像社会中对两种女性的批判。”田沁鑫介绍,这个戏中的小青更像是现代女孩的代言人,她不够漂亮,不够受瞩目,就像大多数的女孩一样,但是她们的内心很丰富,她们常常会问:“难道我们就不该有爱吗?” 

  秦海璐、袁泉、余少群、辛柏青[微博]将在剧中分别饰演青蛇、白蛇、许仙、法海。田沁鑫认为,四人是该剧最佳的演员阵容。说起秦海璐,田沁鑫称:“青粉沾身,妖模妖样,魅惑喜人。”辛柏青出演的法海,田沁鑫则认为“法相端正,眼角留情”,谈及继2011年《狂飙》之后再度合作的袁泉,田沁鑫称“若隐若现似一条气质孤冷的白蛇妖,孤独得令人心疼”,而首度参演田沁鑫作品的余少群,田沁鑫评价“惊艳肆意,美丽得夺人魂魄”。 

  秦海璐称,扮演青蛇对她是个巨大的挑战,“我希望能够和导演一起完成这部超越传统的作品”。袁泉说:“早在10年前导演就和我说过这部作品,因此我也一直在心里琢磨这个角色,直到最近我才觉得找到了这个人物的出路。”     该剧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国家话剧院上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