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猫》中文版今日公演 探索舞台机密

2012年12月21日11: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音乐剧之一,音乐剧《猫》中文版今晚将正式登陆世纪剧院的舞台。昨天记者来到世纪剧院,音乐剧《猫》的演员们穿上服装为记者展示了剧中的三个片段,而《猫》的英方舞台技术总监戴夫也带领记者探索音乐剧《猫》的舞台机密。

  昨天在现场看到,《猫》剧组展示了剧中最为精彩的三个片段:欢快的《杰里科舞会》、经典的《回忆》和许多人的最爱《摇滚猫》,这些经典的片段令人会心一笑。

  戴夫是英方制作公司的舞台监督,他告诉记者:“我是来看看《猫》剧在北京演出的状况。三天前这里还一无所有,今天已经形成了猫生活的垃圾场。这里的布景有的是从澳大利亚运来的,有的是从英国运来的,有的布景道具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他打开一个巨大的烤箱告诉记者:“这里是猫出没的一个出口。”随后他又从旁边一个管道口爬进去,从另外一个口打开盖子探出头来。他指着另一个布景说:“这是一个汽车的后盖,上面有一个北京的车牌。”“京NN9166”成为北京的标志。而后,他又带领记者查看了一些中国风格的布景道具,有一张绘有月宫玉兔娘娘的工笔画像,有中国舞狮的服装,更有一本新华字典,已经翻到有关猫的词条那一页。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上海首演仅仅几天后,每只猫咪就都有了自己的粉丝团体,而为了回馈大家的热情,北京站演出期间主办方也会定期举办演员签名会,让大家有机会与自己喜欢的角色近距离接触。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