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妈妈咪呀!》1月武汉将演

2012年12月26日15:3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吴静) “小心,别让爱琴海的热浪给灼伤!”135分钟,22首ABBA合唱团的经典歌曲,45次会心的微笑,28次意外的爆笑,10次动容的落泪,还有27次掌声的雷动。    

  一部音乐剧让全世界疯狂13年,创造了140亿人民币的票房,4500万观众为之倾倒——这就是《妈妈咪呀![微博]》。1月31日—2月5日,浪漫音乐剧《妈妈咪呀!》将在武汉剧院上演。

  《妈妈咪呀!》中文版是世界上第十四个语言版本。这次由获得“文华表演奖”的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汪金媛接棒女一号“唐娜[微博]”。还有两位湖北籍实力派演员加盟,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邱玲饰演罗茜,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余涛饰演山姆·卡尔麦克。沈小岑[微博]依然饰演闺蜜“谭雅”。

  《妈妈咪呀!》中文版无疑能让中国观众真正理解《妈妈咪呀!》的故事,从而更加真切地感受ABBA乐队音乐的魅力,据悉,中文的歌词能让演员和观众沟通,让观众真正入戏。ABBA乐队的流行金曲在上世纪80年代曾陪伴过不少中国观众成长,剧中太多旋律耳熟能详。相信只要音乐一起,观众就会禁不住有节奏地晃动身体。著名小提琴家张乐认为,《妈妈咪呀!》让人佩服之处在于并不是简单重唱22首歌曲,而是通过剧情化、角色化处理,不改原作一句歌词,却赋予ABBA老歌以强烈的当代感,甚至恰到好处地充当剧中主人公的内心独白。看完全剧后,22首ABBA金曲竟让人感觉像是为这部音乐剧度身定做的,正因为吃透了歌曲的精神内涵,它们与一个好故事才嫁接得天衣无缝。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