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登中山纪念堂

2013年01月08日16: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渊航)岁末年初,4场不同版本的《天鹅湖》已经在广州演完,即将压轴的是忠于原著精髓的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版《天鹅湖》,该剧将于1月12日晚8时在中山纪念堂上演,为“天鹅”们的扎堆南飞来穗之旅画上句号。

  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具有300年历史,所有演员出自历史最悠久的“沃佳诺娃芭蕾舞学院”。剧院恪守传统,坚持“师傅带徒弟”式的演员培养模式,以保证芭蕾舞“原装正版”的传承。

  剧团常年在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芭蕾舞剧院冬宫皇家剧院演出,经常一票难求。而此次广州的演出地也是有历史感的中山纪念堂,冬宫的舞台布景将会被原封不动搬上中山纪念堂,另外剧团特地重新制作来华巡演的服装和道具。

  女主角娜塔莉亚·拉扎科娃的32个“挥鞭转”可称为绝技,白天鹅与黑天鹅由她一人担纲。此次广州的演出她将与“王子”上演“有情人终成眷属”结局的圆满版《天鹅湖》。值得一提的是,“白天鹅”和“王子”台上台下都幸福美满,现实中两人是已经结婚6年的夫妻,并育有一个快1岁的女儿。在中国巡演的过程中,两人几乎天天与这位“小天鹅”通电话。

  剧院负责人表示,已在其他城市巡演多场的演员们,目前状态良好,一扫去年刚到中国第一场巡演时的种种不适。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