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已故性侵案主持人被曝海外藏款20亿

2013年01月08日03:1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米-萨维尔 吉米-萨维尔

  7日,据媒体报道,英国警方发现英国广播公司(BBC)已故性侵丑闻主持人吉米·萨维尔生前曾将总额约为20亿元的巨额资产转移到国外账户,律师表示,有可能动用这些资产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藏匿款项或用于赔偿

  去年10月去世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音乐主持人吉米·萨维尔,被曝生前曾涉嫌利用职权性侵多名未成年人。虽然萨维尔已经去世,但对他的指控仍让民众感到愤怒,不少人甚至跑到他的墓地发泄不满,他的墓碑被涂上“强奸犯”和“娈童癖”等字样。为防止“报复行为”破坏其他坟墓的安宁,萨维尔的家人偷偷移走萨维尔的墓碑,并将其焚毁掩埋。

  但是这些惩罚,并不能让受害者得到实质性的补偿,昨日,一条关于萨维尔曾将巨额资产藏匿到国外的银行账户的消息,让很多受害者看到补偿的希望。据代理该案件受害者的律师称,他们通过调查发现,萨维尔生前曾为掩盖性侵丑闻做了大量反侦查行动,狡猾的萨维尔预料到自己去世后,可能有人揭发他的恶行,所以将巨额资产转移到了国外账户,目前发现的总额可能达到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亿元)。

  挪用慈善机构善款

  代理律师帕诺翁还表示,他们相信此次发现的萨维尔海外资产,只是冰山一角,萨维尔还可能会通过其他途径藏匿资产。据统计,萨维尔生前曾捐献给慈善机构多达4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亿元)的善款。

  帕诺翁介绍,他们在调查中还发现,有两个和萨维尔有着密切关系的基金会,参与帮助萨维尔进行转移海外资产,分别是吉米·萨维尔慈善信托基金和吉米·萨维尔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慈善基金。另外,有证据显示,萨维尔曾经挪用这两所他建立的慈善机构的善款。

  追查萨维尔藏匿的海外账户,最主要的意义并不是进一步揭露萨维尔的负面形象,而是希望通过追缴这些资产,来对众多受害者进行补偿。法律专家表示,目前英国全国已有589人提供信息,协助调查萨维尔等人涉嫌的犯罪行为,其中55人正式提出民事索赔。 记者潘茹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