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又来说相声 晒个人旅游经验

2013年01月17日09:4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继去年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后,从本周五起,由赖声川[微博]编剧、导演,王伟忠[微博]担任艺术顾问,相声瓦舍创办人冯翊纲和金钟、金马双料影帝屈中恒主演的“相声系列”第七部《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将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和之前赖声川“相声系列”不同的是,《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几乎就是赖声川“晒个人旅游经验”的段子集锦,同时也表达了一种他在旅游中的生命体验。从法国卢浮宫到威尼斯嘉年华,从新加坡“没有价钱”饭店到科隆大教堂,难忘的旅途经历,不同的文化背景与迥异的居住落差,都在两个演员的抬杠中一一展现。赖声川说:“旅行和相声是我生命中两个重要元素,这部戏把它们合起来了。”

  该剧大部分时间只有两个主演。冯翊纲饰演的是一个外出旅游一定要有六星级享受的某制作公司前总裁吕仁,而屈中恒饰演的程克曾是红牌导游,辞职后做了一名背包客,两人在南太平洋小岛上相遇。身份地位天壤之别,却在一次旅行中意外相遇走到一起,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因而各自有了不同的生命感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